当前位置:

“菊部”疼痛=痔疮犯了?没那么简单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亚鹃 编辑:张紫薇 2021-06-11 14:40:58
时刻新闻
—分享—

夏日炎炎,又到了啤酒宵夜小龙虾的季节。

顿顿火锅烧烤小龙虾 终残了“菊花”

小菊是一个爱吃辣椒、爱喝酒的重口味小年轻,火锅烧烤小龙虾是家常便饭,5月的一天,他感到“菊部”地区有些许瘙痒、刺痛,偶尔还有粘稠的分泌物渗出。他下意识地觉得自己得了痔疮,在药店销售人员的建议下,购买了痔疮膏、痔疮栓一抹一塞后,立刻就舒服了不少,于是第二天又开启了吃肉喝酒、熬夜蹦迪的生活。

周一早上,小菊照常参加单位例会,熟悉的刺痛感再次猛烈袭来,让他坐立不安,小菊挣扎着请了假,火速打车来到了就近的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肛肠科。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肛肠科聂英玲副主任医师在听完小菊描述后,熟练地为小菊做了肛门指检及镜检,在做检查时,聂医生发现,小菊的肛门旁边有一破溃口,周边皮肤红肿,从溃口出能摸到条索状硬结通向肛门里面。

“你这不是痔疮,是肛瘘,目前处于急性发作期,这不同于痔疮,不能保守治疗,需要尽快手术根治,拖的时间越长,手术的难度和复发概率就会越大。”

听取了聂医生的建议,小菊紧张地躺上了手术台,在经历2个小时的手术后,小菊被送回了病房,真正的挑战这才刚刚开始。第一关:术后排便,用小菊的话说,疼痛犹如拉玻璃碴一般,有过之而无不及。第二关:术后换药,每每想到在换药台上医生清剪伤口腐肉的痛,小菊便会不自觉地出一身冷汗。

在配合中药灌肠、中药坐浴及专科换药等一个多月的治疗后,小菊的”菊部“地区终于痊愈,过上了正常的生活,每每想到术后那段“菊花残”的日子,小菊管住了自己的嘴。

听君一席话 远离“菊花残”

小菊的病例分享完了,我们想通过小菊的病例告诉大家,某些疾病需要我们与之和谐共处,某些疾病却需要当机立断、斩草除根,夏日炎炎,啤酒解暑、龙虾过瘾,但不要贪嘴哟!“三保”教你远离“菊花残”:保持清淡饮食、保持大便规律通畅、保持肛周清洁。不幸“菊部”有了问题的朋友,尽早就医,“拖拖拉拉”,必成大患!

指导专家: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肛肠科聂英玲副主任医师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亚鹃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2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