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救在身边 科普零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异彩 肖冰誉 编辑:易锐华 2021-06-11 15: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1623335542(1)_副本.jpg

活动现场众人合影。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欧阳异彩 肖冰誉)“救在身边,为生命接力”建党100周年急救知识宣讲活动走进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王冬莲带领医护团队通过现场讲解、示范,为全体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急救课。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会主席潘建及党建部副部长荣兴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倡导职工健康生活,普及现场急救知识,提高急救能力。

“如果遇到心脏骤停、气道异物堵塞等突发状况,该怎样在黄金时间展开急救?”在活动现场,王冬莲带领医护人员演示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详细讲解调整体位、现场评估、判断意识、心脏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急救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还详细生动地讲解了咽喉部、食管、气管等生理解剖知识,以及海姆立克操作原理。所有人员一边认真观看医护人员现场演示,一边默记操作要点。随后,不少人员踊跃报名相互配合学习起急救操作来,急诊科医护团队手把手地教导动作要领,反复耐心地强调操作中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领导及各位人员表示掌握了科学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对于日常的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这样的培训活动中去。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面向公众科普急诊急救知识,提供标准化、规范化的应急救护培训服务与指导,开展急救进单位活动旨在通过每个人的学习带动,让更多的人承担起学习急救、救护生命的社会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异彩 肖冰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4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