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行庆祝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宣传表彰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 丹 常杜 编辑:陈亚男 2021-06-11 15:02:58
时刻新闻
—分享—

574b873a800c0a9b152f41f9061c3aa.jpg

无偿献血志愿者、血站工作人员和受捐者接受访谈。

dfe50c4fd9562dfab546e95b1eaaf75.jpg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e0df4fa54149fa87c383dbfc4b87b7e.jpg

活动还举行了“红心向党”签名仪式,大家写下祝福,投入“红星”之中。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常杜)2021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6月11日上午,由长沙血液中心主办的“献血 让世界继续跳动;爱心 让梦想继续飞翔”庆祝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长沙无偿献血宣传表彰活动在红网演播厅举行。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李小松、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湖南省输血协会理事长易冬华等领导参加活动。

血液至今不能人工合成,其来源只能依赖于他人的捐献,自愿无偿献血是安全血液最有力的保障。长久以来,无数的献血者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保障着这座城市的用血安全。

来自长沙的薛军今年62岁。1979年,薛军刚刚入党,在部队当兵的他为了抢救战友献了第一次血。2000年到2019年,薛军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从事学生管理工作,期间,薛军共献血106次,42000毫升,并带动17000多名学生共献血13万吨。如今,由于年龄限制,薛军不能再献血了,但依然以饱满的热情从事着无偿献血宣传工作。“我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救人,为了奉献一份爱心”,薛军说。

正是因为薛军这样的爱心志愿者,生命与大爱才得以延续。活动现场,来自长沙的瑞瑞和妈妈分享了他们接受“爱心热血”的感人故事。

今年9岁的瑞瑞是一名重型地中海贫血患者。由于该病症患者自身不能制造足够的血红蛋白,而形成长期贫血,定期输血、去铁治疗是他们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之前延续生命的唯一机会。从2012年确诊以来,瑞瑞每15-20天就要输一次血,8年多来一共接受输血160多次,而这些血液全部来自无偿献血者。如今,瑞瑞幸运地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他的生命迎来转机。

“谢谢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等我长大了也要和你们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如今的瑞瑞正在术后恢复期,等到9月,他就能像其他孩子一样走进校园。

每一个献血者都是英雄,每一份鲜血都是生命的礼物。点滴的付出,带来的是他人生命的希望。活动对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奖代表、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获奖代表、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代表进行表彰,并采用诗歌朗诵、影子舞表演等形式展现了无偿献血工作者的大爱与无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场还特别设置了“白血病受血儿童”群体创作的画作展览,向全社会展现白血病受血儿童的梦想。

近年来,长沙市无偿献血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蓬勃发展,长沙市采供血量、千人口献血率跻身全国前列,连续七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城市称号,充分彰显了文明城市形象,传递了文明城市温度。

刘明理向受到表彰的无偿献血先进团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密切协调,强化保障,不断提升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持续推动长沙市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也希望更多的共产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部队官兵、高校学子和社会民众主动担当、捐献热血,用爱心构筑公益长沙、健康长沙。

李小松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弘扬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继续引领和带动全社会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营造热血助人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的健康适龄公民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充分发挥无偿献血主力军作用,始终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全面提升采供血服务水平,确保血液质量和安全,为建设健康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 丹 常杜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6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