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永州江永:情系敬老院 端午送安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陈志辉 编辑:周曼 2021-06-11 15: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wm.png

义诊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陈志辉)“医院的医生今年又来给我们送粽子送水果、给我们检查身体,陪我们过端午了,这些医生真的好!我们的共产党和政府太好了。”在永州市江永县松柏瑶族乡黄甲岭敬老院里的欧阳大爷开心地说。为弘扬尊老爱老、孝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6月10日,值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江永县卫健局、计生协联合该县松柏瑶族乡黄甲岭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带着浓浓的爱心,走进黄甲岭敬老院开展“情系敬老院端午送安康”学史力行爱心服务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细心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健康体检,讲解日常疾病防护知识,让老人们了解各种常见疾病的发生、发展过程及防治措施,提高老人健康意识。体检过后,医务人员为老人分发粽子和水果,提前陪老人过端午节,祝福老人安康;与老人谈心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嘱咐老人在逐渐炎热的夏季里要做好防暑降温、加强自我防护;同时组织志愿者给敬老院打扫卫生、为老人们整理内务,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为30多名老人提供免费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健康宣教资料200余份,发放价值5000余元的粽子、水果、日常用品和常备药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始终把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具体工作中,我们既严抓学习效果,更狠抓力行成果,这次活动是全县卫健系统开展党史学习‘学史力行’环节的内容之一。通过对全县所有敬老院开展集中走访关爱活动,既给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宣传健康知识,增强科学防病意识,又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老、关爱弱势群体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感受到儿女亲情、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与温暖、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就是全县卫健系统、计生协集中开展本次关爱活动的初衷”该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陈志辉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5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