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气案例】“高龄”怀孕,你敢生吗?我敢!

来源:红网 作者:杨根 编辑:张紫薇 2021-06-11 15:51: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待产的孕妇说

「呜呜呜我还是很害怕」

常规操作:我们来分析分析为什么不用担心……

超神操作:先给一个温暖的抱抱!

要知道这时候准妈妈们最需要的

是一个温暖的抱抱

  抱抱原来有这么大作用

“郑主任,我还是很害怕。”

“没关系的呀,来,我们拥抱下!”

这名把产妇拥入怀中的医生名叫郑岚琳,是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副主任。当在后台看到这条留言,我们联系上郑岚琳医生,获悉留言中的一幕发生在前不久,当时这名 39岁的二胎妈妈正在做术前准备,第一胎时疼痛的经历让她感觉非常害怕。

图片2.png

看到这种情况,郑岚琳医生便将产妇轻轻拥在怀中,温暖的怀抱让产妇渐渐安静下来。" 我想,这比任何安定情绪的药物都有效。"在这个看似冰冷的手术室,总有一个瞬间让人莫名地感动着。

其实,医院里不只有冰冷的器械,更有一颗颗医者仁心 ……" 对于当事人的赞扬,郑岚琳医生说,这没什么,类似的事情在医院是常事儿。

图片3.png

如果说,孕育宝宝是每个准妈妈的甜蜜期盼,那么,孕期产检、分娩、产后、月子是每个准妈妈的必经之旅。

在这段旅程中,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围绕“平安+”为每一位备孕女性、准妈妈和宝宝提供从备孕到产后全周期、有温度的诊疗及分娩服务。提倡以“家庭为中心”的产科监产模式以及首诊医生团队负责制,包括提供专人咨询接待以及跟踪回访服务、3次产前评估、735天客户管理目标等。

一站式产检 轻松顺畅

前段时间,国家开放了三胎政策。使得未来将有一大波高龄产妇来袭。

「高龄产妇」

高龄产妇是指分娩当天年龄超过 35 周岁的产妇。一般来讲,高龄产妇从怀孕到生育,面临的风险要比非高龄产妇更大。

妊娠期最常见的并发内科疾病是高血压和糖尿病,这两种病在年龄较大的女性中发病率均增加,尤其在超重的女性中(微胖界以上妈妈开始紧张……)。

普通人群中妊娠高血压疾病的发病率为3%-4%,而40岁以上女性该疾病的发生率则增加至5%-10%。糖尿病的发生率也相应地从3%增加至7%-12%。

当然,这些疾病所造成的严重风险,是可以通过严密的监测和干预来避免。所以对于高龄产妇而言,定时产检尤为重要。

产检不再需要跑来跑去

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门诊、抽血检查、超声检查、胎心监护······都在医院2F一站式完成,孕妈妈不用东奔西跑。还有专业人员引导就诊,合理安排检查项目,让整个产检流程更加顺畅,孕妈妈也能更加轻松地完成产检。

超声检查更省心

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孩子各种先天性异常发生率均相应升高。

因为女性的原始生殖细胞是在胎儿期形成的,怀孕时间过晚,卵子受环境因素的影响较多,卵巢功能开始减退,不但怀孕的几率明显下降,也容易发生卵子染色体不分离或染色体畸变,出现自然流产、死胎、智力低下或胎儿畸形等。实际上,这就是高龄孕妇要面对的最大危险。

所以,在12周后,高龄产妇一定要做相关检查,排除胎儿有无染色体异常。22-24周行系统B超来全面了解胎儿有无各个系统的畸形。

四维彩超,来亲眼看看宝宝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超声诊断治疗中心的每个诊室配备了投屏电视,孕妈妈可以跟随我们超声医师探头实时观察宝宝在宫内状态。还有蓝牙小音箱,放上宝宝喜欢听的胎教音乐,可以让宝宝乖乖地配合检查。

二胎也选能顺产

对于高龄准妈妈,说起分娩方式时,难免都有不自信,“我岁数大了,能生吗?“”我高龄了,是不是剖保险点,不用受两茬罪?“。

从理论上来讲,第一胎是剖宫产第二胎还是有顺产的机会的。

前提条件是孕妈没有上次剖宫产的指征,如骨盆出口狭窄、胎位不正以及内外科合并症,产程之中没有出现胎儿宫内窘迫、子宫收缩乏力等情况。建议各位准妈妈不要自己打退堂鼓,这事虽然不是能凭意念就决定的,但还是有很多可控因素的。

二胎不用再挨一刀

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由产科首席专家丁依玲教授、范革莉主任率领的产前评估专家团队会定期联合麻醉科、新生儿科等相关学科专家团队,根据孕妇自身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符合顺产的条件,也是能自然分娩。

图片4.png

为了缓解待产孕妇产前紧张的情绪,助产士们会在产房为产妇编辫子减轻压力,转移产妇恐惧分娩的注意力,梳着整齐漂亮的辫子迎接宝宝的诞生,孕妈妈们也一定很幸福!

图片5.png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致力于做每位产妈妈的平安家生产。

平安+产科

产科拥有LDRP家庭化产房和统一配备的LDR产床,让产妇更好地顺产;

内部就设有产前管控中心,能够适时地监控产程;

而针对于危急重症或是有突发情况的特殊产妇,在产房内就设置有紧急剖宫产手术室 ,加强了分娩安全保障;

同时在分娩过程中,还会有新生儿科医生陪产,产房到新生儿科可50秒快速直达。

图片6.png

让每位孕妈妈安心、顺心、放心生产。这里是您的第二个家,平安+有温度的“家”。

图片7.png

▲本文专业内容由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副主任郑岚琳专业审核

通讯员:杨根

来源:红网

作者:杨根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6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