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益兰名中医传承工作室二级工作站落户湖南省直中医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2021-06-11 17:39: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1151137.marked.jpg

拜师仪式。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谭盼盼)6月11日,蒋益兰名中医传承工作室二级工作站落户湖南省直中医医院。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吴玉华教授,湖南省名中医、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肿瘤诊疗中心主任、中医肿瘤研究所肿瘤临床研究室主任蒋益兰,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肿瘤六科主任王其美教授、潘敏求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副主任唐蔚受邀参加出席现场。工作站揭牌暨授徒拜师仪式由医院纪委书记彭雪花主持。

拜师仪式上,党委书记段云峰致欢迎词,他表示:蒋益兰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二级工作站揭牌暨拜师仪式的举办,标志着医院在中医药学术传承建设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医院将以此为载体,在名师的引领下,加快培养一批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医师队伍,为推进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蒋益兰教授是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名中医。现任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肿瘤中心主任、肿瘤研究室主任、湖南省中医肿瘤诊疗中心主任,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和重点专科的学科带头人。从医近40年,孜孜不倦,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在中医药防治肿瘤领域造诣颇深,尤其擅长治疗结直肠癌、肺癌、肝癌等恶性肿瘤。突出以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防治恶性肿瘤的特色和优势,在中医药抗术后复发转移、减低放化疗毒副反应、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等方面卓有成效。患者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门诊一号难求。坚持临床与科研并重,积极开展临床与基础的科学探索与研究,刻苦钻研,不断创新,获得优异成果。主持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10余项,获省级科研成果奖,发表论文70余篇,编写专著多部。

经过精心选拔,湖南省直中医医院肿瘤医学中心张群、王存吉、胡亚三名优秀医生成为了蒋益兰名中医传承工作室二级工作站继承人。拜师仪式上,三名传承弟子一起行拜师礼并奉茶,宣读、呈送拜师帖,传承老师回师训并赠语加勉。三名继承人将整理、继承蒋益兰名中医的学术思想、在工作站的平台上,深入学习,在继承和挖掘蒋益兰独特学术思想基础上,发扬创新和推广应用省名中医的学术经验,为中医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南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吴玉华表示,希望与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加强合作交流,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能培养更多中医药高层次人才、让中医中药造福更多的肿瘤患者,共创有湖湘特色的中医肿瘤防治之道。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始终坚持中医院姓“中”,重视中医药传承创新。近一年,医院先后邀请了熊继柏、袁长津、张涤、王云启等国医大师、名医名家来院坐诊、讲课、讲学。现有石琴大、谭兰香、田道法、张涤、符仲华、邵湘宁、王云启、蒋益兰等八个中医药传承工作室及传承工作室二级工作站。医院将在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繁荣中医药的背景下,继续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强化中医药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医院实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走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7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