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三站一场”防疫督查 “纪律压阵”护航端午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 陈亚男 王帆 王鑫 编辑:刘丹 2021-06-12 19:03: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2180531.wm.png

督察组现场督查“三站一场”疫情防控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612180539.wm.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陈亚男 通讯员 王帆 王鑫)当前,长沙市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任务艰巨,端午节将至,省会长沙人员流动加大,“三站一场”防疫工作极为重要。为进一步督促“三站一场”防疫人员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肃防疫纪律,6月11日,长沙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纪委委员邱英,长沙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丹、党委委员、副主任周苍海一行现场督查“三站一场”疫情防控情况,市疾控中心纪委聘请的4名“清廉监督员”以及监察审计科工作人员对照督查方案中明确的7大项重点内容,进行了现场检查、核实。

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督查组详细了解了疾控系统驻机场流调队近期驻守情况,通过走访“两码”(健康码、行程码)筛查台、流调工作台、询问防疫人员工作流程、查看工作台账等方式,检查流调队员在岗情况、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防疫纪律传达及管理、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个人防护与保密纪律执行、防疫工作资料痕迹化管理等内容。

在工作现场,督查组为“三班倒”“全副武装”值守的流调队员点赞、送去节日问候的同时,也再三嘱咐他们: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站一场”防疫重要意义,牢牢守住疾控人的初心使命;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细做实“外防输入”具体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陆空大门;要以高度的警惕心,严格遵守派驻防疫纪律,牢牢守住党纪条规的红线底线。

节日将近,高铁南站、火车站出站口客流量明显增加,督查组重点查看了防疫人员在岗情况、个人防护是否规范、“两码”筛查执行情况、“红、黄”码人员管理等情况。

长沙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纪委委员邱英表示,此次现场督查“三站一场”防疫情况,切身感受到疾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人员为“外防输入”日以继夜坚守、奋战的艰辛与不易,驻守“三站一场”开展防疫工作是医务人员最好的实战历练,她勉励大家要绷紧防疫之弦,严守防疫纪律,以守护千万星城市民健康安全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建设健康长沙贡献个人力量。

芙蓉区、雨花区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高铁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 陈亚男 王帆 王鑫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2/9529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