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民利民便民 长沙市中医医院制剂科为民办实事亮点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郭红玲 编辑:周曼 2021-06-16 11: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6110001.wm.jpg

中医专家在健康驿站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通讯员 郭红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制剂科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探索创新,中药特色技术惠泽于民

今年2月,医院制剂科单独成科,不断探索创新,推出多项传统中药特色适用技术应用于临床,其中一系列“简、便、验、廉”的穴位敷贴得到广大患者及家属的好评。如深受家长热捧的儿科“三宝敷贴”——止咳贴、止泻贴、止呕贴,小小的穴位敷贴解决了儿童用药依从性差的苦恼。还有用于术后的便秘贴、痛风急性发作期的痛风敷贴等,也因起效快、疗效好、使用便捷获得患者认可。

优化升级,推进药品降价让利于民

为切实减轻群众医疗负担,让老百姓真正“看得起病”“用得起药”,近年来,医院在控制制剂生产成本、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上狠下功夫。制剂科通过技术升级、设备设施改造和流程优化,严格控制制剂生产成本。医院疗效显著的特色制剂,如当归活血合剂、浴舒洗液等价格下调达20%;完成中药饮片及配方颗粒的重新招投标工作,按照质量第一、价格从优原则,遴选公司进行中药饮片及中药配方颗粒的配送,质量上更优,采购价格在去年湖南省中药饮片的定价标准下降9%的基础上再度下降10%。两项加起来为患者节省药费支出达300余万元,真正做到让利于民。

心系患者,用好“健康驿站”方便于民

为了方便市民,医院在本部门诊大厅设立健康驿站,将中医药特色制剂集中一处,由湖南省名中医、资深中医专家提供健康咨询、开方问诊等服务。制剂科充分利用健康驿站平台,持续推出疗效确切、质优价廉的特色制剂。时值端午佳节,结合市民切实所需,制剂室推出了一系列中药特色保健养生礼品、驱蚊香囊、药枕、药食同源的药膳及各类药酒等,湖南省名中医邓曼静现场答疑解惑,向慕名而来的市民介绍医院的中医药特色制剂,详细说明相关药膳的功效、用法。

来源:红网

作者:郭红玲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6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