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二医院国家巡回医疗队驻点帮扶崇左市人民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旭 欧阳竹 汪洋 编辑:陈亚男 2021-06-17 14: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7104221.wm.png

医疗队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617104248.wm.png

医疗队对崇左市人民医院全院医务人员开展临床操作技能培训。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旭 欧阳竹 汪洋)为持续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由神经病学科、心血管内科、妇科、神经外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5名资深专家组成的国家巡回医疗队完成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人民医院驻点帮扶一周的医疗帮扶任务。

据统计,在崇左市人民医院开展巡回医疗的过程中,医疗队共开展讲课42次,教学查房83次,主刀指导手术1次,参加疑难病例讨论、术前讨论及会诊等共计40次,门诊诊疗患者85人次,义诊百余人次。

加强人才培养、促进医院能力建设

7天时间里,专家们通过专家义诊、专家授课、专家查房、疑难病例讨论、专家手术、技术管理培训等多种形式,提升崇左市人民医院专业技术水平。同时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业务发展、技术提升、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针对该院受援相关科室发展建设提出诸多意见和建议,带动崇左市人民医院加强以人才、技术、重点专科、医院管理和信息化为重点的能力建设,使当地群众能够享受更高水平医疗服务。

同时,医疗队各专家为进一步提高医院人员临床技能操作能力,对崇左市人民医院全院医务人员开展临床操作技能培训。通过理论授课和模拟操作、实际操作相结合,夯实基础医疗质量。

专家辛勤付出搭建友谊之桥

6月7日,湘雅二医院国家巡回医疗队驻崇左市人民医院巡回医疗活动圆满结束。在当天举行的欢送会上,崇左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志宁在讲话中表示,感谢专家们给医院在队伍建设、专科发展等各方面的精准把脉和精准建议,向专家们这段时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要求各科室认真听取并记录下专家们提出的精准建议,结合科室实际谋划科室发展,推动医院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最后,他希望两家医院能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借专家之力解决崇左医疗急需,攻克薄弱环节,持续提高边境医疗服务能力,造福祖国南疆百姓。

随后该院各受援临床科室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感谢国家巡回医疗队的专家们毫无保留地传授医疗技术、学科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学识和经验,通过学科查房、病例讨论、手术示教等方式做出针对性的指导。

国家医疗队的专家们下一站将前往宁明县人民医院开展巡回医疗活动,巡回医疗队各位队员们将进一步发挥专业能力和影响力,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能力贡献二院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旭 欧阳竹 汪洋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7/9540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