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母胎医学暨首届胎儿疾病防治技术推广研讨班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 雷莹娟 编辑:易锐华 2021-06-21 13:36: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刘佳雷 莹娟)为促进母胎医学的发展,分享国际最新进展及前沿技术,进一步规范高危妊娠临床管理、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及减少母儿并发症、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胎儿疾病救治成功率,推广相应胎儿疾病防治技术,推动湖南省胎儿医学的发展,并形成诊治规范及转诊流程。2021年6月19日-20日,2021年母胎医学暨首届胎儿疾病防治技术推广研讨班火热召开。来自省内外的11名专家学者,为400余名同行奉上这次胎儿医学盛宴。

此次研讨班由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和湖南省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办,会议内容包括选择性胎儿生长受限诊治指南解读、水肿胎儿的病因识别及处理、胎儿消化系统异常的产前咨询、RV、CMV病毒感染的识别及处理、宫内感染相关新生儿感染、妊娠合并肝功能异常的诊治进展 、子痫前期严重并发症的管理 、双胎早产防治策略 、先心病孕妇的孕期管理 、高位宫颈环扎手术策略、免疫性疾病妊娠的产科药物治疗、乙型肝炎病毒母婴传播阻断临床管理流程、HIV感染孕妇的母婴阻断 、妊娠期高血压的规范降压治疗、超声监测脐血管血流频谱临床意义、胎膜早破检查检验方法再评价等。

湖南省产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大产科主任游一平为大会主席,她表示,出生缺陷的防治一直是我国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此次研讨班创办的初衷。游主任进行开场致辞后,迎来了省内外各位专家讲解。

选择性胎儿生长受限是常见复杂性双胎疾病之一,临床上也常常跟双胎输血混淆,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贾晓宙从病例分享着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选择性生长受限的诊断,临床分析和治疗,重点阐述了孕期如何管理,让大家受益匪浅。

湖南省儿童医院彭小明介绍,正确的复苏是抢救新生儿的第一要素、早期亚低温治疗是HIE预后的关键、重视宫内缺氧所致的脑损伤。临床医护人员作为新生儿第一救护者,在救治能力和对新生儿疾病的判断能力的提高很重要。

湖南省人民医院教授尤胜表示,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危害母婴健康的产科危急重症,要重视病人主诉和症状,要跟肝炎和ICP进行鉴别,一旦确诊要立即终止妊娠,术后仍可能需启动多学科协作治疗。除此之外参与授课的还有多位省内知名专家。

此次研讨班通过多样的交流和探讨形式,汇聚胎儿医学领域全方位专家。大家怀期待而来,后满载而归,知识的渴求总是让时光飞逝,为期两天的培训圆满落幕,通过这次培训,推动湖南省胎儿医学的快速发展,为保障母婴健康、降低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全国分级医疗建设贡献力量,让更多的家庭受惠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 雷莹娟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70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