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至节气到 天气炎热如何预防痔疮?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2021-06-21 17:2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舒丽)夏至节气到了,随着气温升高,不少人都喜欢吃各种烧烤、小龙虾、啤酒等辛辣刺激食物,再加上熬夜、天气炎热容易滋生细菌等因素,往往给了痔疮以可乘之机。炎炎夏日,也成了痔疮等肛肠疾病的高发期。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副主任医师杨思娥表示,痔疮的症状除了便血外,还有脱出、便秘、肛门瘙痒、肛门坠胀、肛门疼痛等,这些不适症状会长期刺激肛门,久而久之就会对身体造成较大损害,比如会引起脱垂、嵌顿,长期便血还会导致贫血等,而且夏季人体容易出汗,细菌滋长的也比较快,如果不注意卫生习惯,也容易导致痔疮病情加重,所以夏季也应注意预防痔疮。

杨思娥建议,夏季预防痔疮,可以从以下几点做起。

1、饮食清淡

少饮酒,少吃辛辣食物,不要吃得过饱或者暴饮暴食,饮酒会导致痔静脉充血、扩张,痔核肿胀,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会促使痔疮充血,加剧疼痛,过度饱食和暴饮暴食都会加重痔疮的发病程度。

2、要按时休息

闷热的夏天令人身心不适,影响睡眠。很多人到了夏季,晚上的入睡时间都会推迟,熬夜的人也相应增多,但是,这样不健康的作息会使人疲惫过度,易导致痔疮脱垂。所以夏季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

3、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平时注意保持肛门卫生,定时排便,不要久蹲,经常清洗肛门,勤换洗内裤,同时可以进行坐浴。

4、合理运动

长期久站或久坐都容易引发痔疮,所以应尽量减少站立的时间,如果因为某种原因必须长时间站立,也要穿插坐着休息一会儿,以避免痔静脉曲张。平时久坐办公室的人,应该工作一两个小时左右就站起来活动几分钟,还可做一些提肛运动。平时业余时间可以做一些适度的体育锻炼,如散步、跑步、打羽毛球、跳广场舞等,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痔疮的发生。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夏季是痔疮等肛肠疾病的高发期,平时应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来预防痔疮的发生。如出现便血、肛门肿物脱出、肛门瘙痒、肛门坠胀、肛门疼痛等症状时,应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就诊,避免久拖加重病情。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71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