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全市院前妇产科及儿科急诊急救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佘佩谦 祖月娥 编辑:周曼 2021-06-21 21: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1164755.wm.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佘佩谦 祖月娥)6月18日,由长沙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市120急救中心协办的第二期全市院前妇产科及儿科急诊急救培训班顺利举办,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急救中心和各急救分站从事院前急诊急救人员代表近140人参会。此次培训旨在加强与市120急救中心的团结合作,规范全市危重孕产妇、儿童转诊、救治流程,完善分级负责、应对有序、转运高效的母婴安全急救体系,提升全市危急重症孕产妇、危重儿童的救治能力。

培训开始前,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副主任杨璜强调,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有助于急救工作人员学习、掌握妇产儿急诊急救知识,为今后的急诊急救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学以致用。

在第一期培训基础上,本次培训调整并优化授课内容,采取现场理论授课、急救技能演示等多种方式进行。邀请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团美、保健部主任祖月娥、孕产保健部部长杨微涛、产一科副主任李华、家化一区护士长楚丹、急诊科主任叶春华、儿内科主任许继志及新生儿科主任张路等专家就长沙市危重孕产妇救治及转诊要求、新生儿危急重症的早期识别与急救、急产的处理等进行授课,专家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深入浅出地围绕助产技术、新生儿复苏操作等急诊急救必备基础知识与技能进行生动精准的解读和规范流畅的操作演示。此次培训有利于全市提升院前急救工作人员妇产科和儿科危急重症的识别、救治和现场处置能力,进一步保障妇女和儿童的生命健康安全。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市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市120急救中心的积极联动,助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为孕产妇及儿童生命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佘佩谦 祖月娥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72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