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创新妇幼保健业务指导模式 多管齐下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林慧丹 周永秀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1-06-25 15: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嘉禾.wm.jpg

业务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林慧丹 周永秀)为全面提升全市妇幼保健机构服务能力,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切实加强辖区业务指导和项目管理,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有力促进县市区之间经验交流,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6月22日-24日,郴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侯晖朝,郴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宋战义带领专家团队对桂阳县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舂陵江镇中心卫生院、理坪村卫生室,嘉禾县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中医院、石桥中心卫生院开展业务指导工作。

此次专家组不仅增加了产科、儿科、检验科、影像科等临床专家,同时首次邀请省级、县级专家共同参与业务指导,以桂阳为试点,扩大实践区域,打造行业示范区,使得全市上下“劲往一处使”,让全市妇幼保健机构在同一个战略方向上协同发展。全市11个县市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骨干参与反馈、培训,通过实地观摩、学习,举一反三,发现自身不足,推动辖区妇幼保健机构服务能力建设。

省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方俊群、信息管理科副主任谢冬华、产科护士长曾秀、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罗告琳根据郴州市目前现状及指导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从《保健基层指导质控要点及保健临床融合机制》《如何加强妇幼信息控制》《糖尿病一日门诊》《2020版艾梅乙新方案解读》等几个方面进行授课。

针对郴州市流动孕产妇管理的难点,市卫生健康委妇幼科联合保健部邀请了省、市、县相关专家在桂阳县妇幼保健院召开全市流动孕产妇管理座谈会,为规范郴州市流动孕产妇管理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集思广益。

侯晖朝要求与会人员树立大妇幼的工作理念,完善妇幼保健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妇幼保健项目全覆盖;调动综合医院积极参与妇幼项目,通过齐抓共管,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攻克难点,守住母婴安全底线,抓日常工作的同时落实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林慧丹 周永秀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4/9584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