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卫健系统“医课红心·百年华章”新党员微党课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刘兆衡 杨玲 编辑:陈亚男 2021-06-24 20: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比赛现场。

1.jpg

参赛选手正在演绎微党课。

3.jpg

颁奖现场。

2.jpg

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勋章。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刘兆衡 杨玲)6月24日下午,由长沙市卫健委主办,长沙市第一医院承办的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医课红心·百年华章”新党员微党课总决赛在长沙市青少年宫圆满落幕。14支参赛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由长沙市第一医院参赛代表带来的微党课《演绎党史故事,传递信仰力量——一封无字家书》摘得特等奖。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市委基层办主任杨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敏等领导及市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市卫健委直属单位所有班子成员、部分党员代表、部分区县卫健局和民营医院的党员代表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体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讲党课的方式,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峥嵘岁月,歌颂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在全系统营造浓厚的学党史、铭党恩、颂党情氛围,最大程度地提高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

“有一种精神叫牺牲,这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这是共产党员的鲜明的人生态度”“回顾百年,沧桑巨变,从一位‘30’后党员的一生,见证一个伟大奋进的时代,传承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活动现场,14位来自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代表选手展开了激烈的决赛角逐。他们通过运用视频、图文、情景剧表演等方式,精彩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峥嵘历史,深情讲述了一位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甚至牺牲生命的感人故事。

经过比拼,最终,由长沙市第一医院参赛代表带来的微党课《演绎党史故事,传递信仰力量——一封无字家书》摘得特等奖,长沙卫生职业学院、长沙市第三医院参赛作品获一等奖,并决出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活动还对在半决赛中表现突出的8个作品授予优胜奖,并现场为一批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勋章。

杨俊为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党课比赛形式多样、耳目一新,反映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富有活力、党史教育生动深入、党员教育充实丰富。他建议,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充分吮吸党史中的精神营养;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要用好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优秀年轻人才培养。

据悉,本次活动以“新党员”为重点对象,参赛选手均为入党时间不超过5年的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年龄不超过30岁的党员。在本次总决赛举办之前,直接参赛的年轻党员达到1000人以上,辐射各级党员万名以上。进入前10名的选手,还将作为全市卫健系统的后备师资,适时组织到全系统开展党课巡讲。

“年轻党员是党的事业的接棒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比赛,推动年轻党员群体提高主动学习的自觉性,通过探索年轻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优秀党课的传播效应,通过‘导师带徒’的方式,在全系统掀起增强党性的新高潮”,周敏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刘兆衡 杨玲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4/9584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