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结防所在全国卫生健康党建工作主题宣传会作经验分享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正强 简迅 编辑:易锐华 2021-06-28 13: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杨正强 简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交流分享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经验,遴选、宣传卫生健康行业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6月25日—26日,由健康报社主办的2021卫生健康党建工作主题宣传交流会在株洲召开。

会议旨在通过此次主(分)论坛主旨演讲、名医对话、圆桌对话等多项活动,将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引领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推动医疗质量和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的领导出席会议。来自邵逸夫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辽宁省人民医院、湘雅医院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党建,共谋发展。

在6月25日举行的“党建引领医院精细化管理”论坛上,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何晓以《党建红心引领医者仁心》为题作经验分享。

近年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努力做到党的工作从“有型覆盖”向“有效覆盖”提升,有力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同频共振。

书记何晓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点亮思想建设航标灯。所(院)党委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落实措施保障,把党建“软指标”向“硬任务”转变;二是丰富党建载体,筑牢政治建设生命线。通过完善组织机制,搭建了有效平台,进一步优化组织功能;三是创新党建模式,激发所(院)发展新引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以赛促学、以考促学、以奖促学,通过“四个一系列”,打造多元文化;四是推进党建融合,跑出健康事业加速度。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服务理念,持续改善医疗便民利民举措,使患者满意度持续提升,通过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助推单位各项工作快速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党委在基层党建和文明单位创建领域连续获得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2020届湖南省文明单位”“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表彰和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正强 简迅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8/9594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