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长征精神 悟“山乡巨变” 湖南省结防所开展工会干部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威 编辑:易锐华 2021-06-29 17: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1624949038(1)_看图王.wm.jpg

“移动课堂”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工会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工会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6月24日-25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赴益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工会干部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打破传统学习教育的时空限制,采取了“移动课堂”的模式。在工会主席杨艳的带领下,参训人员先后参观学习了红军长征根雕文化馆、丰堆仑革命遗址、周立波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以观促学,以学促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工会组织“热起来”“活起来”“暖起来”,从而激励工会干部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在红军长征根雕文化馆内,一组组栩栩如生的大型根雕再现了红军过雪山、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历史场景,工会干部们通过听讲解、观图片、看实物,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红色记忆。在杨艳的带领下,大家进一步领悟了长征的深远意义和精神内涵,坚定了意志品格和责任担当。

走进丰堆仑革命旧址,参训人员依次参观了“革命老区 红色土地”“烈士英雄 永垂不朽”等四个展厅,聆听了高文华、帅孟奇、廖连山等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丰堆仑艰苦奋斗 、甘于奉献的红色精神和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英雄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工会干部。

在“人民作家”周立波故居内,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训人员认真参观学习故居内摆放的文史资料及珍贵书籍。通过了解周立波先生背后的故事,工会干部们近距离感受了《暴风骤雨》《山乡巨变》里的改革精神和作家的爱国情怀及高尚品格。

参观完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参训人员来到位于益阳资阳区的黄家湖,开展“学史力行”低碳徒步活动。在低碳徒步行活动中,全体工会干部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山环水润,以“党史一路学”的方式在行走中学习党的发展历程,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湖南乡村发生的巨变。

一次培训便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参加此次培训的工会干部们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精准扎实的实践学习,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淬炼。今后,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工会干部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和专业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学思践悟,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工会干部的桥梁纽带、示范引领、维权服务等积极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态度去迎接各项任务和挑战,为单位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威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9/9603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