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周智广:把自己的生命和知识献给党的卫生事业和教育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沙丽娜 编辑:刘丹 2021-07-01 19: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沙丽娜)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原院长、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周智广作为全国先进模范人物赴京参加活动。

“心情十分激动!”这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表示。2020年9月,国家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时任院长的周智广也作为代表赴京参会并接受了先进表彰。“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有力维护生命安全。中国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遏制疫情蔓延,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于我们党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有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在“疫情大考”面前,湘雅二医院医护人员“援”武汉、“战”长沙、“卫”全国、“助”全球、“守”医院,拼尽全力守护人民健康,凝聚起了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交出了一份“闪亮”的答卷,彰显了“国家队”的使命与担当。这场“战疫”中,医院全体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战,忘我奋斗。135位共产党员援武汉、战长沙,占医院支援湖北总人数的53.36%。在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感召下,71名队员在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9位同志火线入党。

“更加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见证系列庆祝活动的盛况,周智广感慨地说,“我也一定会坚守入党誓言,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生命和知识献给党的卫生事业和教育事业,为了人民群众卫生健康尽心竭力,培养好青年人才,在防治糖尿病上做出更好的成果,为党旗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沙丽娜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01/9614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