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医护进校园——带你了解身体的秘密!

来源:红网 作者:杨根 编辑:张紫薇 2021-07-07 19:03: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猜猜看,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草莓妈妈学院的老师这是在哪里?

——一定是哪个科室吧

当然不是咯!这一次为深入推进健康科普进校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6月29日下午,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草莓学院赴含浦塘峡小学,开展“女生身心安全教育课”校园公益讲座。

图片2.png

“你了解自己的身体吗?你知道自己身体哪些部位不能让别人随便碰吗?”老师用一个“拍手歌”的互动小游戏迅速调动起了现场气氛,草莓学院的老师用孩子听得懂的语言从了解身体、自我保护到心理健康,给不同年龄阶段的女生,讲解了一堂丰富有趣的隐私课堂。

来看看孩子们的成果吧~唱着“拍手歌”,就把身体部位都动起来了,甚至还了解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碰哦!

“我们从哪里来?”“我们的身体在成长过程中将会发生哪些变化?”课堂上,学生与草莓学院的老师互动频繁,尽管有些生理知识令在场的学生有些害羞,但草莓学院的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以及图文并茂的课件,带领孩子们了解了在成长过程中,孩子们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孩子们又该注意哪些事项才能健康成长以及遭遇性侵后该怎么做等知识。

护航成长、呵护花蕾,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草莓学院将紧密连系学校和社区,将护航成长校园公益讲座走进每个孩子心中。通过教学引导孩子,让孩子进行必要的、适当的性知识教育,最重要的是在活动中,让孩子们都能学到面对性骚扰的时候应有的态度——勇敢地说“不”!

来源:红网

作者:杨根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1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