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美如初见:101岁超高龄老人白内障手术后重见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罗思 编辑:易锐华 2021-07-09 18:18: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wm.jpg

廖奶奶与医务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罗思)“我的眼睛看得见东西了,他们非常有耐心,特别是爱尔眼科院长张思文,态度超级好,医术也非常精湛前这么明亮,我太开心了,感谢株洲三三一爱尔眼科医院医生护士。”中气十足、思维清晰,且难掩兴奋,让人难以想到,说这话的是101岁的超高龄老人廖兰开奶奶。

7月1日,廖奶奶接受了株洲三三一爱尔眼科医院青白科主任、醴陵三三一爱尔眼科医院张思文院长主刀的超声乳化吸除+人工晶体植入术,凭着过硬的手术技术和护理团队的密切配合,整个过程非常顺利,廖奶奶的状态也很好。术后第一天拆下纱布,株洲三三一爱尔眼科医院欧阳红专院长为其复查,廖奶奶的左眼视力已恢复到0.3。7月7日,术后一周复查,廖奶奶的视力达到0.6,在场医护人员无不为之欢呼,有什么比老奶奶的恢复的好视力更鼓舞人心的呢?

廖兰开奶奶1920年出生,家住醴陵市,如今101岁,膝下4个儿子、8个女儿,虽然已经百岁高龄,但身体康健。近两年来,老人出现双眼视物模糊,视力下降明显,严重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视力下降之前,廖奶奶还能自己穿针,做饭,如今生活却备受局限。

6月底,廖奶奶在女儿及儿子陪同下来到株洲三三一爱尔眼科医院检查眼睛,经白内障诊疗中心副主任医生张慧诊断,廖奶奶患上了白内障,进一步做完全面的术前检查后,廖奶奶和家属被告知年龄并非绝对禁忌,可以手术治疗白内障。在手术开展前,考虑到老人已超高龄,共同做完全面评估后,耐心与家属进行沟通,告知其手术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措施,并确定白内障手术时间。

张思文提醒患者及家属,白内障手术并不排斥高龄患者,只要患者全身情况稳定,无手术禁忌症,完全可以接受眼部手术,解除眼病困扰。目前,白内障手术已不完全只是单纯的复明手术,更是改善中老年朋友晚年生活质量的一种诊疗手段。一旦发现原因不明的视力下降,建议及时到专业眼科机构进行诊断,早发现、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罗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09/9646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