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力急剧下降 当心病毒性角膜炎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雯 编辑:易锐华 2021-07-09 18: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jpg

杨女士与医生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刘雯)近日,长沙湘江爱尔眼科医院角膜及眼表病专科门诊上演了温馨的一幕,患者杨女士将“仁心暖病患,医者父母心”的锦旗送到角膜及眼表病专科门诊主任杨雅岚的手中,再三感谢杨雅岚对她的精心医治。

杨女士当时因视力急剧下降,焦急赶到长沙湘江爱尔眼科医院就诊。经检查右眼视力为0.2,全面检查后被诊断为病毒性角膜炎,杨雅岚细心解释病情并安抚杨女士的情绪,针对杨女士的病情,杨雅岚为其开具了药物治疗,三天后复查患者视力恢复到1.0。

杨雅岚介绍,病毒性角膜炎可由多种病毒引起,其临床表现轻重不等,对视力的损害程度视病变位置、炎症轻重、病程长短、复发次数和有无混合感染而不同,全身免疫力低或易感冒者,易患此病。西医对该病的治疗,常用抗病毒眼药水,联合抑制炎症反应的眼药水,如病情反复发作频繁,可以辅以口服抗病毒药物及提高免疫的药物等。

针对此眼病,杨雅岚提醒,病毒性角膜炎病程较长,且愈后易复发,需要患者平时注意用眼卫生,一旦确诊为病毒性角膜炎,要及早治疗,早期治疗可以使视力得到保护。要正规治疗,抗病毒治疗为主,角膜营养治疗为辅。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治疗用药要连续、有效、科学。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雯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09/9646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