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脊柱侧弯公益救助项目“雏鹰计划”落户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喻敏芳 蒋凯 编辑:陈亚男 2021-07-12 22: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2.jpg

启动仪式。

3.jpg

三位患者家属作为代表上台接受资助。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刘丹 实习生 喻敏芳 通讯员 蒋凯)“做完手术之后感觉自信多了,不再像从前一样自卑、胆小,病好了以后希望继续上学。”今年17岁的小袁来自湖南娄底市新化县,多年来,他因患有重度先天性脊柱侧后凸畸形备受困扰,无法和同龄人一样进行正常的学习生活。今年3月,小袁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脊柱外科成功接受矫形手术,原本扭曲隆起的背部逐渐恢复正常。

脊柱侧弯是一种脊柱畸形病,也就是民间俗称的“罗锅”,如不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可发展成非常严重的畸形,并可影响心肺功能,严重者甚至导致瘫痪。复杂性脊柱侧弯手术费用可高达30多万,由于治疗费用较高,有些家庭贫困的脊柱侧弯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

为了给脊柱侧弯患者送去更多关爱,7月12日下午,中国残疾人协会脊柱侧弯公益救助项目“雏鹰计划”正式落户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启动仪式上,中国肢协主席王建军、湖南省肢协主席谢志强、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共同签订了《中国肢残人协会脊柱侧弯公益救助项目》执行协议,标志着“雏鹰计划”携手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脊柱外科,将为患者提供个体式精准化医疗,帮助患者重拾信心,让梦想重新启航。

据介绍,该项目将每年选取20位救助范围内的患者给予2-5万元补助,帮助一些贫困家庭减轻负担,让他们能够重新“挺直腰板”。活动当天,小袁和其他两名患者作为首批受益人接受资助。

“感谢医院,也感谢这么多好心人,希望儿子能够恢复正常人的生活。”现场获得资助的患者小蒋的母亲邓女士连连感谢。今年刚满16岁的小蒋被脊柱畸形困扰2年,半年前出现腰背部疼痛不适,背部畸形进行性加重,后来到湘雅三医院就诊,确诊为“神经纤维瘤病——脊柱侧后凸畸形”。如今,经过实施后入路脊柱侧后凸畸形矫形手术,小蒋正在顺利恢复,压在邓女士心上的石头也终于放了下来。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喻敏芳 蒋凯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2/9653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