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病夏治 长沙长海医院中医康复科三伏贴开始贴敷

来源:红网 作者:肖艳 编辑:易锐华 2021-07-16 16:2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2.wm.png

长海中医康复科主任曹汉金和医师陈艳华为患者贴三伏贴。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肖艳)“冬病夏治”源于《黄帝内经》提出的“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是传统医学中“上工治未病”的医学重要思想。

三伏贴是中医冬病夏治方法,即一些在冬春季易发或加重的慢性病,在夏天开始进行预防性治疗,可明显降低或减轻冬春发病的症状。时至盛夏(三伏),四时阳气最旺,人体外表温度升高,皮肤汗孔开放,最易将体表药效导入体内。

三伏贴的药物组成多具有升阳发表,祛寒通络的作用,再借外界盛夏之气,两阳相加,进一步坚固了人体的阳气,又符合天人相应的客观规律,所以能防病治病。

三伏贴的贴用方法

1、贴敷周期,根据三伏的时间,每10天贴一次,2021年的三伏时间是40天,整个周期需贴4次。

2、贴敷时间,因三伏贴的组成多为温阳通络的纯中药,贴敷时间不宜太长,以免发泡损伤皮肤,一般成人贴敷4-6小时,儿童2-4小时。

适用范围(见表)

图片 1.png

今年三伏‬天时间表

初伏:7月11日-7月20日

中伏:7月21日-8月9日

末伏:8月10日-8月19日

时至盛夏,长沙长海医院中医康复科推出“冬病夏治”三伏贴,为有宿疾的患者朋友提供一个治未病的好机会,请勿错过。

来源:红网

作者:肖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6/9673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