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位妈妈的感谢信:是你们赋予了宝宝新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危蓉 编辑:刘丹 2021-07-16 20: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李女士写的感谢信。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危蓉)“从5月2日到省妇幼保胎——生产——宝宝进新生儿科——出院家访。我对你们的工作态度非常敬佩,忙忙碌碌却有条不紊……省妇幼的医务人员心态真的很棒,每次见到她们都是带着如沐春风的笑容,这笑容也缓解了我很多焦虑,每次去做袋鼠护理,都非常轻松快乐。是我们父母孕育了生命,而你们又赋予了宝宝新生命。”这是来自一位妈妈的感谢信。

李女士孕28周时,因羊水少、胎膜早破辗转从娄底来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保胎。孕29周,宝宝涛涛迫不及待来到了这个世界。出生时全身通红,血管透明细如发丝,胳膊仅有成人手指大小。出生后便出现了严重呼吸窘迫,新生儿一科副主任李婷为宝宝紧急行气管插管术+面罩加压给氧,在产科医护人员通力合作下立即转入新生儿一科。辐射台保暖、有创呼吸机辅助呼吸、肺泡表面活性物质气管内滴入、脐静脉置管、静脉营养、抗感染、免疫支持……每一次生命体征的波动,每一次治疗护理方案的调整都备受关注。

在新生儿一科住院期间,涛涛成功通过了体温关、呼吸关、感染关、喂养关……为了让涛涛出院后在家里也能得到同样优质的养护性照顾,李女士来到科室进行袋鼠护理和家庭参与式护理,给孩子更换尿片、洗澡、喂奶、抚触……帮助孩子更好更快地恢复,增加母子感情和战胜疾病的信心,更增强了宝妈对于出院后照顾好孩子的信心。在科室全体成员58个日日夜夜的守护下,涛涛的体重由出生时的1.15kg长到了2.28kg,平安出院。

7月14日,新生儿一科主任彭湘莲、护士长周利平带领团队来到李女士家里随访。彭湘莲详细了解孩子出院后的生活情况,仔细观察孩子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结合孩子的检验报告提出了调整用药、康复方案等专业性意见。为了让家属放心,她还添加了家属微信,以便其后期有疑问可以随时解答。

李女士看着活泼可爱的孩子,感动地说道:“彭湘莲主任让我感动,她们这个团队更让我感动,炎炎夏日,百忙之中来到家里给孩子健康体查,并给了宝贵的建议,真的十分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危蓉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6/9674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