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三医院举办湖南省继续教育产科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米春梅 编辑:刘丹 2021-07-19 14: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米春梅)7月16日至18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成功举办了湖南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产科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危重孕产妇的同质化管理,提高危重孕产妇的救治能力,促进与周边及基层医院的交流合作,优化转运流程,降低孕产妇、围产儿死亡率。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副处长曹咏梅、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内外知名产科、重症医学科、儿科、麻醉科、急诊科、内分泌科及肾内科专家、教授联合授课,有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陈敦金教授、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的古航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王子莲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冯玲教授、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的陈功立教授等。全省各级医院的医护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7000余人参加在线培训。

曹咏梅指出,关爱生命,预防疾病,减少创伤,大力提高妇幼保健服务水平。妇产科医生们勇于探索,积极进取,在妇产科领域获得了众多喜人的成绩,但现阶段我省各地区妇产科学科建设仍不均衡,诊治水平仍有待进一步提高。为进一步提高妇幼保健服务水平,造福人民,本次大会的举办十分重要。希望各位以发展学科为己任,以服务患者为核心,以加强医师团队为重点,全面提高我省妇产科医生技术水平,为我省妇产科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张国刚表示,湘雅三医院产科作为湖南省的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之一,肩负着降低湖南省孕产妇及围产儿死亡率的重任,在提高自身危重孕产妇救治能力的同时,有义务推动与各级医院的交流合作和学习,形成对危重孕产妇的同质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全省的危重孕产妇救治能力。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为各位产科同仁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合作的平台,规范危重孕产妇的管理,优化转诊流程,为降低危重孕产妇死亡率共同努力。

培训会上,专家们汇聚一堂,聚焦产科领域的热点与难点问题,着重从加强孕产妇救治能力方面给分享了最前沿的理论、技术,并对典型病例进行分析、讨论,呈现了一场产科领域专业知识的学术盛宴,实现了以产科为中心的多学科碰撞。

随后,湘雅三医院教授米春梅、程春霞及主治医师黄双英、王楠、刘心利等就湘雅三医院几例典型救治成功的重症孕产妇的进行了相关学术汇报与案例分享,内容涵盖妊娠合并白血病、乳腺癌孕期化疗并成功分娩,特殊情况下疤痕子宫破裂病,脐血管栓塞,妊娠合并嗜血综合征及感染性休克并胎儿窘迫剖宫产的病例分享,并结合自身的观念对相关病历进行广泛深入地讨论与讲解。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实用,授课内容结合实例,贴近临床,丰富的理论讲解和病历讨论得到了参会医生的高度评价。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要学以致其道,在产科危机重症救治尤其是保护孕产妇生命安全之路上不断前行,在学科发展的浪潮中,抓住机遇,无惧挑战,为所有的孕产妇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米春梅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9/9678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