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相望相守”三下乡团队暑期当街宣传防溺水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傲梅 编辑:易锐华 2021-07-19 14: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1.wm.png

邢鹤瀛在救援队指导下练习心肺复苏。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傲梅)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在学习中增强与同学交流合作的意识,7月17日上午,郴州市蓝天救援队受邀来到龙潭镇,与长沙医学院护理学院“相望相守”三下乡团队一同进行主题为“防溺水”的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栏目宣传、案例示范、疑问解答与观众实践四个主要板块,宣传员通过放置宣传栏和向周围群众发放应急救护知识手册来吸引群众围观,待围观群众较多后,由“相望相守”领队邢鹤瀛进行动作示范,救援队则在一旁予以指导及讲解。示范包括止血技术、创伤包扎、骨折症状处理方法、气道异物处理方法、心肺复苏急救步骤等,同时围绕各类意外的现场处理和心肺复苏的实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围观群众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步骤与方法,并且不厌其烦的为人们详细解答疑问。

为了让人们感受整个急救过程,对相关急救措施保持深刻的印象,救援队还当场邀请了一些感兴趣的观众进行实地演练,并纠正了他们不规范的救护动作。只有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才能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通过此次防溺水急救知识宣传,不少群众表示受益匪浅、深感急救知识对抢救生命的重要性,并表示学会并灵活运用这些技能对提高生命救援水平的确有非常大的帮助。

“安全两字大于天,小心驶得万年船”,有着“生命之源”美称的水有时也有可能成为夺走人们生命的凶手,只有时时处处都有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技能,积极防患于未然,才能避免事故发生,远离痛苦和灾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傲梅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9/9678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