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卫健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宋美蛟 编辑:周曼 2021-07-20 13: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学习教育现场。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宋美蛟)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锤炼忠诚政治品格,筑牢理想信仰之基,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使命感、责任感,近日,永州市江永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党支部先后赴彭德怀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开展“踏寻先烈遗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

在彭德怀纪念馆,全体党员顶着炎日走上由99级台阶组成的百米长梯来到彭德怀铜像广场,面向彭德怀元帅铜像庄严肃立,瞻仰彭德怀铜像,并鞠躬缅怀,表达对彭德怀元帅的无限崇敬和怀念。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和彭德怀故居。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纪念馆和故居内陈列的文物和图片,通过了解彭德怀元帅的生平事迹,感悟彭德怀元帅光辉的一生,感受其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

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和“三湘群英谱”四个专题板块,所有的图片、实物、场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前辈们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及当下社会关切的党史热点话题;通过观看数以百计的珍贵文物、照片和图画,大家一路讨论、一路深思,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给广大党员注入了一支奋发有为、努力作为的“强心剂”。

在参观雷锋纪念馆的过程中,全体党员又一次接受了党性再教育,心灵再洗礼。通过领会雷锋事迹以及身边雷锋后来人的事迹,党员干部对于“感受榜样力量 弘扬不朽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备受鼓舞。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起带头作用,争做雷锋精神新传人,用实际行动发扬互助互爱、爱岗敬业精神,使雷锋精神伴随着新时代脚步成为我们卫生健康工作前进的动力,激励我们在工作岗位上再创新佳绩、新辉煌,为卫健事业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参观,踏寻先烈遗迹、传承红色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激励广大党员自觉以革命先辈、先进典型为榜样,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卫生健康工作,展现新时代卫健人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宋美蛟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6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