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二医院文化广场注入新鲜文化气息

来源:红网 作者:范伟娟 编辑:刘丹 2021-07-20 13:01:32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湘雅二医院的文化广场。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范伟娟)盛夏来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文化广场成了院区内行人蔽日、午后纳凉的好去处。除了感受那炎炎之中难得的丝丝凉风,还有不经意间映入眼帘的文化标识让人回头驻足。

湘雅二医院文化广场坐落于内外科楼之间及肿瘤中心南侧的花园广场,总面积约5893平方米。经过前期面向广大教职员工征集及党委会讨论,文化广场最终命名为“双馨广场”,寓意为德艺双馨。在文化广场的西侧花园中,便矗立着由方形、圆形等组成的仿紫铜不锈钢造型,“双馨广场”四个大字立于其上,灵动飞扬。

沿着花园向东,双人合抱、心形、树形、扇形等各种形状美观、自然融合于环境的造型标识,立于各个转折拐角、人群聚集之处,上面有的写着“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湘雅校训、“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中南大学校风,有的写着“团结、严谨、求实、创新”的院训及“担当重若山,技术硬如钢,服务柔似水,医院亲如家”的医院文化理念等内容,医院院徽、院名等文化元素均融于其中。除了展示医院特色文化内容,还有一些给人力量的温暖话语,如“风雨过后一定会有美丽的彩虹”的鼓励,“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方便”的待人信条,“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等文化素养要求。

“这里环境比以前好多了,我每天治疗完必到这里透透气,散散步,或者和其他病友聊聊天。看着这些文字,让我们了解了医院的文化,有些也给予了我们信心和力量,让我心情平静。”一位多次住院的病友说。

此次文化广场系列标识的制作由院党委副书记许毅牵头负责,2个多月来多次赴现场勘察指导,他表示,“医院是人群聚集之地,不管是正在经历疾病折磨的患者和家属,还是忙碌的医务人员,都需要有一片清净、休闲的场所,与亲友倾诉、驻足思考、放空身心等。在医院现有花园植入这些文化标识,增添新的文化气息,不仅起到亮化美化作用,展示和传承了医院特有的文化和精神,也传达了对医务工作者的赞美和勉励,对患者及家属的安慰和鼓励。”

来源:红网

作者:范伟娟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7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