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缓解夏季供血紧张 长沙公务员带头献热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喻敏芳 编辑:陈亚男 2021-07-22 17: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2162920.marked.jpg

志愿者们正在进行检查登记。

微信图片_20210722162847.marked.jpg

一位长沙市政府直属机关的公务员正在进行献血。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记者 刘丹 实习生 喻敏芳)“无偿献血是一个公民要做的事情,只要我符合条件,就一定会参加。”7月22日上午,在长沙市政府会议中心前坪的献血车上,一位公务员挽起袖子,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热血,与她一起献血的还有来自长沙市政府直属机关的几名工作人员。

每年暑期都是献血淡季,为了缓解供血紧张,7月22日上午,中共长沙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长沙血液中心以“人民公仆筑大爱,凝心聚力献热血”为主题,联合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吸引长沙市公务员群体踊跃参与。

当天上午,前来献血的机关公务员络绎不绝。大家携带相关证件,有序参与献血前常规检查,并走上献血车献血。献血成功后,通过参与线上活动,还可获得专属徽章一枚。

在长沙市委办公厅工作的谭铁军已经是第8次参与无偿献血。“刚好在这边办点事,看到有车在这里开展无偿献血,就过来了。”谭铁军称,从机关第一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他就参加了,之后只要看到有这样的公益活动,都会踊跃参与。他表示,无偿献血是作为一个普通公民应尽的义务。

另一位前来献血公务员周靳兵已经是第五次参与无偿献血,他说道,“现在血库的需血量比较高,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付出,能够帮助到需要用血的人,能够为社会多做贡献是自己的荣幸”。

“保持每天500人以上的献血量才能基本保障长沙市每日的用血需求”,长沙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一科副主任李天舒介绍,长沙市人口众多,医疗资源丰富,用血量大。每年暑假都是献血淡季,受高校放假和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街头献血的人数减少,血库库存较为紧张,希望通过组织献血活动,号召大家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填补暑期血量空缺。

自2001年以来,长沙市直机关工委每年都组织了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参与献血,截至发稿,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200多人参与,献血总量71000余毫升。7月下旬至8月初,“人民公仆筑大爱,凝心聚力献热血”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将持续在长沙市其他区域推进,全力保障献血淡季医疗用血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喻敏芳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2/9695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