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口腔医院:老年健康宣传周,惠民健康服务情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 刘丹 刘芳 编辑:陈亚男 2021-07-23 14:57:01
时刻新闻
—分享—

nd0a1080.marked.jpg

长沙市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刘芳)口腔健康宣讲义诊、免挂号费、60周岁以上老人享受绿色就医通道、寻访“口腔健康达人”、为“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免费送口腔健康……近期,在长沙市口腔医院承办的长沙市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中,类似的惠民举措还有不少。

7月12-18日为全国第三届老年健康宣传周,也是首次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健康宣传周,长沙市口腔医院高度重视,围绕主题统筹策划了口腔健康“六重礼”活动举措,充分发挥专科医院“治未病”服务的特色和优势,为老年群众的口腔健康送去暖心大礼包。

mmexport1627007767055.marked.jpg

长沙市口腔医院医护人员为基层老百姓进行义诊。

健康宣讲义诊下基层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老年人口数量持续攀升。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54亿,占总人口的18.1%。面对如此庞大的老年人群,如何保障老年人的口腔健康问题?提高老年人的口腔健康知识素养十分重要。

7月12日,在本届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上,长沙市口腔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谢辉便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为600多名老年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活动同期发放《“老年健康宣传周”专刊院报》《口腔健康宣传手册》等知识手册,将口腔健康知识传播惠及老年人群体。

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围绕这一健康传播核心理念,长沙市口腔医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敬老惠老活动。活动周期间,共组织30余名口腔健康宣讲团专家、20名医护志愿者共同发力,分别深入到长沙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浏阳市关口街道占佳社区、康养中心等老年人集中场所,将口腔健康知识宣传、义诊等送到基层,送达老年人身边。

据统计,活动共设置义诊咨询点45个,组织开展健康讲座惠及600余人,义诊筛查1200余人次,并发放宣传资料、牙膏牙刷等口腔健康护理用品13000余份,受到老年群众的广泛欢迎。

img_20210714_093500(1).marked.jpg

为“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送上免费口腔健康服务。

惠民服务免费送

7月14日上午,在长沙市口腔医院门诊楼,一群老年人在一对一志愿者的帮助下,正在享受免费口腔健康检查等服务。与其他老年人不同的是,他们的胸前都佩戴着闪闪发亮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原来,这是长沙市口腔医院与天心区委组织部联合开展的为“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送口腔健康服务活动现场。

“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奋斗了一辈子的老党员。因为年龄较大,他们当中不少人存在口腔健康问题,考虑到这一问题,长沙市口腔医院遂针对“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这一特殊群体,为他们量身打造了特定的口腔健康服务。

医院设置单独诊区,先后为天心区青园街道友谊社区、井湾子社区、青园社区部分“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进行免费的口腔健康检查和超声波洁牙,赠送口腔健康护理礼包,并建立口腔健康档案,制定相应的诊疗方案和建议,形成全周期的动态管理。为确保安全,还派出多名志愿者全程陪同老同志进行检查和治疗,为老同志安全保驾护航。

为给老年人群体送去更多关爱,在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期间,长沙市口腔医院还针对60周岁以上(包括60周岁)老人开设挂号、就诊、收费、取药、检验等专用口腔诊疗绿色通道,并增派志愿者对老年人看病就医进行导诊和照顾,为老年人提供就医便利服务。截至7月18日,活动惠及老年群众935人,免挂号费11968元。

mmexport1627008128325(1).jpg

长沙市口腔医院开启“寻找100位‘口腔健康达人’”活动。

广泛联动传播广

“寻找100位‘口腔健康达人’!”从7月12日开始,一则这样的标语出现在湖南省内各大主流媒体平台和医院的招募信息宣传栏上,并通过红网时刻LED联播网在长沙全城实现千屏直播,这是长沙市口腔医院发起的又一宣传周主题活动。

80岁时还拥有20颗功能牙齿的老人均可报名成为“口腔健康达人”,医院将为寻访到的100位“口腔健康达人”进行一对一口腔健康问卷调查,建立口腔健康档案,拍摄笑脸集,颁发荣誉证书,赠送一张免费口腔健康服务卡和一个口腔健康护理礼包。通过多方媒体联动,“寻找100位‘口腔健康达人’”活动迅速在省内掀起热潮,截至7月22日,医院共接到报名咨询电话200余个,登记在册符合报名条件的老人28名,平均年龄86岁。

事实上,在此次老年健康宣传周主题活动中,长沙市口腔医院十分注重多方联动,借助多方媒体媒介同频共振,精准锁定目标人群,综合运用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进行了全媒体、全发力、全覆盖的信息传播,实现了宣传效果的最大化、最优化。

据医院统计,本次长沙市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共影响渗透1000余万受众,引发广大群众的关注和参与。

“通过本次宣传周活动,有效唤起了大众对口腔健康的保护意识,传播了口腔健康理念和正确的口腔健康保健方法,达到了通过延长牙齿寿命来保障大众健康和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的目的,营造了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长沙市口腔医院党委书记曾春明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 刘丹 刘芳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3/9697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