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胃肠NOSES百场公益学术活动红色之旅株洲站在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2021-07-27 10: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专家团为市民义诊。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谭盼盼)7月24-25日,由中国NOSES联盟和株洲市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中国NOSES联盟湖南分会和湖南省直中医医院承办的中国胃肠NOSES百场公益学术活动红色之旅株洲站暨株洲市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会议成立了株洲市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湖南省直中医院党委委员袁通立任主任委员,龚利平任秘书长,邓军山、杨毅等任副主任委员。

25日早上7:00,委员会专家组团为近200名市民义诊,围绕消化道早癌的发现、如何进行消化道疾病的预防、胃癌、肠癌相关知识举办了健康讲座,针对幽门螺旋杆菌等项目进行免费检测。

25日会议开幕式由湖南省直中医院党委委员袁通立主持。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段云峰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医院十分重视学科建设,普通外科医学由肝胆胰脾外科、肠胃外科、甲状腺疝血管外科、肛肠科、乳腺外科组成,综合实力十分雄厚。希望以本次公益学术活动为契机,充分学习各位专家、教授的先进经验,努力利用自身先进的技术平台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肠胃外科实力,攻克学术难题,攀登学术高峰,为老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中国NOSES联盟湖南分会理事长彭健表示,NOSES 是指经自然腔道取出标本、腹壁无辅助切口的一种微创效果极佳的外科手术,被称为是“微创中的微创”,与传统的腹腔镜手术相比,NOSES手术创伤更小、痛苦更轻、恢复更快、疗效更好、并发症更低、住院费用更少、腹壁功能维持及美容效果更佳,促进患者身体与心理快速康复。“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是今年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希望“中国胃肠NOSES百场公益学术活动红色之旅”公益活动通过组织医学专家,走进革命老区,捐赠医学书籍和医疗设备,普及NOSES微创技术,传递医学能量,传承红色精神,从而惠及老区百姓。

会上,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普通外科委员会主任委员、湘雅二医院大外科主任苗雄鹰教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处调研员李钢强,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助理周海涛进行讲话。湖南省卫健委医政处处长陈鸿君等9名专家为参会人员开展了精彩的学术讲座,现场进行了胃肠道肿瘤NOSES手术及减重手术的手术演示。

本次会议圆满成功,促进了本地区胃肠NOSES技术的传播,为本地区普外专业人员提供了又一个好的交流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7/9706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