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胸科医院荣获“医院人文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

来源:红网 作者:简迅 邓荟 编辑:易锐华 2021-07-28 14:3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简迅 邓荟)7月26日,从“湘医情·文化雅”学术年会获悉,湖南省胸科医院荣获“医院人文建设先进单位”,院工会主席杨艳荣获“医院人文建设先进个人”,“EPC能源托管建设项目”荣获医院经济管理年典型案例三等奖,财务部副主任侯旭荣获医院经济管理贡献奖。

近年来,湖南省胸科医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奉行文化兴院,科学施策经济管理,为消除疾病危害、积极推进单位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

在医院人文建设方面,湖南省胸科医院以院训愿景为文化基石,把人文建设融入医院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坚持人文建设和公共服务相结合,坚持心系患者和服务职工相统一。

针对患者就医“难点”“痛点”,医院开展10S精益管理,设置“一站式服务台”,开设无陪护病房,通过“互联网+医院”远程疑难病例会诊等,为就诊患者提供便利。先后赴偏远地区及基层进行精准扶贫,走进社区、学校、矿区开展健康宣教和专家义诊。结合医院特色,创新文化宣传渠道,引导群众建立科学就医、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针对职工工作生活需求,医院通过建设职工之家、母婴室、文化长廊,修缮院内基础设施,为职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坚持补助一线职工、高风险科室,慰问帮扶困难职工,开展文体活动、心理辅导,用心用情关怀职工工作生活。

在医院经济管理方面,湖南省胸科医院坚决落实省卫健委财务工作决策部署,紧跟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公立医院改革步伐,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保障的同时,坚持向管理要效益、以创新求发展的总体思路,积极探索保总量、调结构的经济发展策略。不断加强预算管理,理顺业务流程,完善内部控制建设,通过积极探索施行EPC能源托管建设项目,进一步优化了医院运营成本,保障了医院优质、高效、低耗的发展模式,为全面提升医院服务及管理水平贡献了积极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简迅 邓荟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8/9709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