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得知受捐干细胞来自河南,湖南患儿把压岁钱捐给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吴靖 贺俊 编辑:刘丹 2021-07-28 14: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 通讯员 吴靖 贺俊)湖南娄底11岁的小甜(化名)因患血液病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偶然得知给自己捐赠干细胞的志愿者来自河南,这段时间河南因强降雨受灾,还在移植仓里的小甜要求妈妈把自己的压岁钱捐给河南,“我现在身体里流的血来自河南,也算半个河南人啦,河南现在很多人受灾,我希望为他们加油。”

7月26日,妈妈替小甜把1万元压岁钱捐给了相关基金会,小甜还特意录制视频为河南加油。

小甜今年2月份因反复发烧5天,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就诊,被告知需要进行化疗和造血干细胞移植。在中华骨髓库登记配型后,一位来自河南的志愿者与小甜配型成功,并且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7月19日,经过前期的准备,这份来自河南的造血干细胞顺利输注入小甜体内,完成生命的接力。

小甜目前仍在移植仓进行后续的治疗,与病魔作斗争,孩子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为河南加油,也为自己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吴靖 贺俊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8/9710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