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增派50人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火速支援张家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严晓博 曹璇绚 编辑:刘丹 2021-08-04 17:06: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04134709.marked.jpg

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员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804134724.marked.jpg

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员出发前往张家界。

微信图片_20210804134738.marked.jpg

出征前,队员们接受培训。

红网时刻8月4日讯(通讯员 王洁 严晓博 曹璇绚)8月4日清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50名医护人员,支援张家界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3日晚接到通知后,湘雅医院按要求于1小时内组建了一支由1名医生和49名护士组成的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队员们均熟练掌握核酸检测采样操作,既有4名支援湖北抗疫队员,也有参加过汶川地震应急救援的,还有很多来自呼吸、感染等重点科室的、有着丰富核酸采样经验的人员,队伍中一半为中共党员。

医疗队队长、国际医疗部李东杰医生刚结束为期1个月的发热门诊支援工作,再次奔赴前线。“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13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名湘雅人,任何一个角色都不允许我犹豫。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李东杰医生表示,我们会在保障安全的同时,坚决地、彻底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为湘雅争光。

呼吸内科29病室护士长王妮娜去年因休产假错过了支援湖北抗疫,这次她毫不犹豫报名了。“作为湘雅呼吸人,我特别希望能贡献自己的力量。上次出征还是2008年支援汶川地震应急救援,希望这次能够圆满完成国家的任务。”王妮娜护士长激动地说。她还特地向已在张家界指导的呼吸内科主任潘频华教授请教当地的情况,做好充分的准备。

去年曾赴武汉抗疫的肾内科护士韩韵,昨晚看到支援张家界的“征集令”后又第一时间报了名。有了上次的经验,韩韵此行“淡定很多”,还准备了不少药品和生活物资,以备队友们的不时之需。身为党小组长的她,表示之前看诗朗诵《你的样子》时很有感触:“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该有的样子,就是国家有需要时随时可以顶上。”

出征前,队员们再次进行了核酸采样操作流程、穿脱防护服、采样信息录入等强化培训。

据介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此前已派遣了8人核酸检测团队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潘频华教授、医院感染控制中心李春辉副教授、重症医学科赵双平教授、重症医学科马新华副教授等4位顶尖专家分赴张家界、常德两地一线驰援指导抗疫,以及医院评价中心副主任王栋、医务部干事汤志兵赴张家界开展医疗管理工作。院内防控工作更是周密部署、有条不紊,按照国家统一要求,根据最新防控形势,医院制定了科学规范的防控方案,集结了多批专业水准的防控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严晓博 曹璇绚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2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