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说“德尔塔”|疫情当前 宅家如何进行运动锻炼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正强 编辑:周曼 2021-08-11 12: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通讯员 杨正强)一场突如其来的“德尔塔”病毒让湖南人民不得不呆在了家里,目前预防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湖南省胸科医院康复治疗中心康复治疗师崔国浩建议,疫情期间,长期居家,容易吃得多而动的少,从而导致体力活动减少,降低身体免疫力,宅家也应该进行合适的运动锻炼。

崔国浩表示,目前来看免疫力低的人群较容易受到病毒的侵犯。有大量研究证明,运动与免疫力息息相关,有规律的中等强度运动会使上呼吸道感染风险降低,并且增加机体的免疫力。

居家运动前要对自我进行一个运动前的评价,如果有不适的要谨慎进行锻炼,首先运动前我们要进行3-5分钟的热身运动,可以选择原地慢跑,上下肢的伸展练习,核心区的旋转练习等等,然后利用家庭环境和现有条件进行有氧训练或力量训练,有氧训练可以选择来回快走或原地慢跑,地上爬行,跑步机等等,力量训练可以选择借助自身重量的练习,比如原地半蹲跳,俯卧撑,半蹲起等等训练。

崔国浩建议,进行中等强度训练,可以准备一个心率手表去检测强度,以最大心率的64—76%为目标,最大心率可以用一个简单公式去计算,就是220-年龄,这个适用于自我评价时没其他基础疾病的人群,运动量要适度,循序渐进地进行,总时间控制在10-30min以内。运动后要进行放松与拉伸训练,有助于缓解疲劳。

让我们保持乐观,积极,自信的心态,共同抗击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正强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8/11/9768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