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情、保平安,湖南中医药高专从严推进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周运才 胡珂 编辑:周曼 2021-08-13 15: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通讯员 周运才 胡珂)自7月29日株洲疫情发生以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迅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高度重视,快速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分析株洲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邓建中、校长陈燕先后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划出重点。学校先后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我校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等文件。严格落实校领导带班值守、管理人员轮班值守的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第一时间启动了全校师生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校园管控,做好应急处置,并定期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学校相关责任部门取消休假,立即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志愿投身属地疫情防控,贡献中医高专力量。

qq图片20210813105351.wm.png

校领导值班和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

注重细节,严控风险,一丝不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学校保卫处严格实行暑期校园封闭管理,强化门岗管理,非必要不得进入校园;所有入校人员一律查验身份,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登记”等措施。学校党政办公室、基建后勤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及各学院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每日“打卡”“接龙”等方式,分类摸排、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疫苗接种等情况,重点了解中高风险地区关联人员和暑期留校师生相关信息,不断完善健康台账,强化动态监测,做到对师生健康状况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物业工作人员克服高温酷暑,扛着重达20公斤喷雾器,走遍校园各个角落,徒步上下若干单元的5层楼、7层楼,每天两次,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分别进行全域消杀、重点消杀、接触点实时消毒等。一系列防控措施有序展开,为校园筑起坚实的安全防护墙。

图片4.wm.png

学校物业工作人员每日进行两次全面消杀

科学安排,坚守岗位,不折不扣压实暑期工作任务。

常态化背景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如专家所说,是“瓷器店里抓老鼠”,既要抓住老鼠,又不要打破瓷器。不能简单粗暴“一刀切”,既要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又不能延误正常工作,要突出精准有效。

防疫期间,学校各部门或居家办公,或坚守岗位,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招就处与各学院招生录取工作已连续多日奋斗至凌晨,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密切关注暑期在校生、实习生心理状态,开展暑期线上心理咨询并支援株洲疫情心理援助热线。资产处做好口罩、酒精、防护服、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采购,保证开学时物资充足、到位。教务处、各学院积极做好秋季开学教学相关准备工作,其他各职能处室根据暑期工作安排线上线下推进工作进展。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校教职员工始终保持着昂扬斗志和良好精神状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工作,以实干实绩彰显关键时刻的担当作为。

一群人的努力,守护着一方平安。疫情未退,高专人不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广大中医药高专人用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感,跑出了高专速度,以守望相助,挺身而出的行动写就了高专担当,以上下一心,“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铸就了高专力量。一切向好,高专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周运才 胡珂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8/13/9777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