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力行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把党旗插在抗疫最前沿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夏雄飞 编辑:周曼 2021-08-20 16: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夏雄飞 报道

学史力行见行动,战“疫”一线党旗红。7月28日湖南今年出现首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各级党组织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强大动力,6000余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2万余名医护人员勇敢逆行,与时间赛跑,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力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核酸检测、信息排查、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三湘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截至8月19日,湖南连续4天报告无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秣马厉兵,反应迅速。南京疫情发生以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立即激活应急指挥系统,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7月28日,发现本土疫情后,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发出号令,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靠前指挥,其他委领导按照各自职责坚守抗疫一线阵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组号召,纷纷请战参战,全力以赴迎战德尔塔病毒,迅速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7月29日,省联防联控机制恢复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应急值守,做好信息发布,回应各方关切。省联防联控机制的九大专项组迅速激活,采取集中办公、专班运行。各级党组织在抓好本单位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坚决集结在党组织周围,义无反顾冲在疫情最重的张家界、株洲、长沙疫情防控一线。

各级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勇挑重担。省疾控中心党委向全省疾控党员发出“同心再战佑百姓、学史力行建新功”的抗疫号召,全体职工取消周末、节假日,200余名现场流调、核酸检测、采样、环境消杀、信息分析等专业人员迅速归队复位,第一时间确定病例感染来源,测得此次疫情病毒为德尔塔毒株,为疫情防控指明了方向。

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护士宋林去年参加了湖南援黄冈医疗队,从湖北黄冈抗疫返湘结束隔离后回到老家张家界,母亲在家门口一把搂住她,笑容中含着泪水,轻轻在她耳边说:“林儿,你回来哒!”“我没有想过这次是以这种方式回到张家界!”8月3日,得知医院派遣医疗队支援张家界,宋林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她说,她在战斗中得到了成长和历练,在黄冈火线入了党,她的胸中充满着医者的神圣和党员的责任!

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作表率,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省胸科医院接到省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选派人员赴张家界抗疫的指令,医院通知刚一发出,党员刘昭国、郭婧玮率先响应,与科室其他2名检验技师紧急集结,第一时间逆行奔赴张家界。两天时间,他们做了15640人份核酸样本。为保证核酸检测结果的速度与准确,实验室24小时工作,所有队员分组轮班,保证机器持续运作。“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要上,我一定在抗疫前线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自身的专业优势,不负使命。”郭婧伟坚定的说。

自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波及湖南以来,湖南省肿瘤医院抢时间、拼速度,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全面部署,坚决阻止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确保全院医务人员、患者及陪护人员生命安全。“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分析研判,统一思想,明确重点,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治疗的同时,做到零感染。”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表示。

株洲市是我省此轮疫情防控的重点之一。省直中医医院党委组织153名党员成立“党员服务门诊抗疫先锋队”,设置“核酸采集先锋队”和“抗疫预检分诊先锋队”,负责门诊、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和核酸采集等工作。他们克服持续高温影响,始终坚守一线,经过6天连续奋战,共采集核酸18856人次。

民营医院基层党组织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省卫生健康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号召,同当地党委政府一起奋战在抗疫前沿。8月5日,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党委派出118名医护人员来到长沙县湘龙街道、星沙街道11个小区,设立6个党员示范岗,支援长沙县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医护人员投入到防疫抗疫一线工作者,承担起核酸检测、转运集中隔离者等工作。

截至8月19日,省卫生健康委向张家界、株洲等地派出的1167名医疗队员,就有700多名共产党员。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夏雄飞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8/20/9826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