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中秋人团圆心更暖 株洲医学生两次下水救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刘曦 编辑:周曼 2021-09-20 13: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10920124128.wm.png

印白杨和村民一起把老太太送到安全地带。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胡珂 刘曦)9月19日中午,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大三学生印白杨正在老家湘西泸溪县过中秋假期,与弟弟水库钓鱼期间遇轻生老人,两度跳水救人,由于施救及时,老人一切平安。

印白杨是位于湖南省株洲市的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19级中药制药技术专业的学生,目前在湘西一所医药企业实习。正值中秋回家过节,趁难得的假日时光,印白杨带着弟弟到附近水库钓鱼。迟迟无鱼上钩,抬头看对岸的弟弟时,发现一名老人拄着拐杖正往水里走。他立即察觉到异常,便问弟弟那边是什么情况。弟弟说老奶奶准备到河里洗澡。印白杨觉得不对劲,丢下鱼竿快速跑去跳水救人。

印白杨水性较好,扎入水中便快速往前游,游了五六米远,他一把拖住老太便往岸上拽。万幸,老人家似乎只是呛了一点水,便被平安救出。此时老伴焦急赶到现场,哀痛不已。学制药的印白杨有些医学基础,他扶着老太观察了一段时间,确认没有大碍,便拉着弟弟准备离开。

上堤坝后没走多远,印白杨想到老爷爷一个人肯定抬不动老太,于是他掉头再回河边帮忙。怎料转背便见老太爬起身又往河里冲。印白杨箭步往前追,再次下水把人拖了上来。这一次他喊上弟弟和旁边村民一起把老太太送到远离河岸的安全地带。老太始终一言不发,印白杨实在不放心,陪老爷爷一直守着老太太。直到半小时后邻村来人把老太接走,他才放心离开。

“现在想来心有余悸。”印白杨表示:“作为医学生,更理解生命珍贵。希望老奶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其班级辅导员刘曦表示:“印白杨在校期间就为人正直很热心肠,实习这段时间也很能吃苦。知道他救人的事后,老师同学们都很为他自豪!”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刘曦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9/20/10182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