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胃火旺盛的人身体常有6个表现 “降火”试试这3招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2021-12-03 15: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舒丽)近段时间以来,小方(化名)总感觉胃里热热的不舒服,牙龈肿痛,口气也很难闻,整个人烦闷的不已。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师张淑红表示,胃火过旺就是胃热的意思,胃火过旺通常是由湿热、食滞两方面原因引起的。如果平时饮食以油腻、辛辣的食物为主,那么食物在进入胃内以后,就不能及时的被消化和吸收,很容易会加重胃部的负担。同时,如果人体内的毒素较多,内热便会加重,也会导致胃火的出现。除此之外,长期熬夜也会导致胃部负担过重,从而表现出各种不适症状,胃火旺盛是明显的胃部症状之一。一般胃火过旺的人通常有以下症状表现:

1、吃得多、饿得快

一般轻微的胃火过旺者,会有一种吃不饱的感觉,而且吃了很快就会饿。

2、容易口渴

胃火在上蒸过程中会不断伴随胃液的蒸发,也就人们经常说的津液亏损,这时大脑就会给人体一个缺水的信号,人就觉得口渴而需要大量喝水,以补充体内水分的流失。

3、口臭

在消化食物的同时,受到胃热的影响会不断有胃气上升,会造成口苦口臭。

4、牙龈肿痛

由于胃火灼伤经络,导致了血热妄行,会出现牙龈肿痛甚至出血的症状。

5、长痘

当嘴角时不时就冒几颗痘痘的时候,也很可能是胃火旺盛的表现。

6、便秘

人体中津液亏损的同时,大肠中的粪便形成缺少水份,使得大便秘结,粪便排出困难。

胃火过旺应该怎么调理呢?

1、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胃火旺盛的人,平时应尽量避免辛辣刺激和容易上火的食物,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可适当增加新鲜蔬菜与水果的比例。

2、多喝水

胃火过大时,平时多注意喝白开水。

3、避免熬夜

身体在休息的时候也是排毒的时间,如果休息不好会影响身体排毒,会使得毒素残留体内,容易导致上火,所以平时应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尽量避免熬夜。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温馨提醒,胃火过旺身体通常会有口臭、牙龈肿痛、长痘、便秘等表现,平时应注意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如症状不能缓解,应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2/03/10485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