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科普三千问|腰椎间盘突出症冬季保养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戴霖芳 编辑:周曼 2021-12-14 12: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常生活中,我们长时间弯腰或者坐着时总会出现腰痛,尤其在冬天时特别明显,这很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所引起的。因为冬天日照时间短,没有充足的阳光,维生素D合成减少,影响钙的吸收,人体抵抗力下降,再加上冬天气温较低,寒邪易侵袭人体,所以更容易诱发腰痛,那冬天我们怎么才能够预防和缓解腰痛呢?湖南省胸科医院康复治疗中心副主任张志明为我们科普。

首先,在冬天时我们要在保暖的前提下多晒太阳,其次我们可以通过以下两个动作来预防腰痛。

第一个动作:五点支撑,仰卧位于瑜伽垫上或床上,然后依靠双侧脚跟,双侧肩部和枕部,以上五点做支撑将腰部抬高,保持3-5个呼吸,放松即可。

第二个动作:“婴儿式”拉伸。趴在瑜伽垫上或床上,双手向前伸,然后屁股往后坐在小腿上,保持腰背部挺直,这样保持10到15分钟,再缓慢放松收回即可。

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双手搓热后,按揉双侧肾俞穴、命门穴、委中穴等,艾灸也可以,每穴5到10分钟即可。

摄像:刘丹、周曼

后期:戴霖芳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戴霖芳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2/14/10556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