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二医院博士后团队在全国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银奖

来源:红网 作者:高海亮 沙丽娜 编辑:刘丹 2021-12-21 20: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21171556.jpg

参赛团队留影。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高海亮 沙丽娜)12月20日晚,由国家人社部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佛山闭幕。历时8个月精心准备,通过3天激烈角逐,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骨科黎志宏教授团队的任晓磊博士后“人源化骨类器官构建及其再生与疾病模型”项目以全国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大赛银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超过5000个项目团队、2.4万人报名参赛,经过地方预选推荐,超过1400个高水平项目脱颖而出。在最终进入总决赛的47支队伍中,湘雅二医院骨科黎志宏教授团队博士后任晓磊和刘傥教授团队博士后梁陆新双双进入全国总决赛角逐科技创新“最强大脑”。

任晓磊博士后团队开创性地提出骨类器官联合3D打印修复骨缺损及疾病模拟,为解决骨科临床骨缺损难治问题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可显著降低修复成本,缩短周期,提高成骨效率,并模拟骨肉瘤发病过程。方案得到大赛各位评委的高度肯定,最终以全国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大赛银奖。

近年来,湘雅二医院博士后数量和质量都得到迅速提升,并取得不俗成绩。2021年,医院共有4位博士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持,3位博士后入选湖南省优秀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1位博士后获得中南大学首届“升华博士后”荣誉称号,数篇高水平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

来源:红网

作者:高海亮 沙丽娜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2/21/10666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