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二医院承办I-CS BME移植免疫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彦 康焕敏 编辑:刘丹 2021-12-28 22: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28173831.jpg

本次会议通过线上形式举办。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何彦 康焕敏)12月27日下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免疫治疗工程分会(I-CS BME)移植免疫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移植免疫中国青年论坛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免疫治疗工程分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承办。来自全国22个省和直辖市的100多位移植免疫专家、学者参会。

本次会议通过线上形式举办。湘雅二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彭龙开教授主持开幕式,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教授致欢迎辞,并向全国专家介绍了湘雅二医院在器官与组织移植方面所取得的各项突破,包括2018年肾移植手术量位居全国第一位;心肺联合移植患者已经健康生存18年,存活时间创下亚洲记录;全国首例妊娠成功并顺利分娩的心肺联合移植患者等。

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主任委员石炳毅教授发来贺电,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薛武军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刘晖教授以及免疫治疗工程分会主任委员吕凌教授对移植免疫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殷切期望委员会引领我国移植免疫创新发展。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免疫治疗工程分会秘书长车楠教授宣读移植免疫专委会拟聘任情况,全体表决并一致通过首届委员任职,湘雅二医院肾脏移植科代贺龙博士当选为主任委员,眼科何彦博士当选为常务委员兼秘书长,肾脏移植科张和栋博士、李腾芳博士当选委员。

会议同期举办首届移植免疫中国青年论坛,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暨南大学尹芝南教授讲述了其发表在Nature上题为“IL-27 signalling promotes adipocyte thermogenesis and energy expenditure”的原创研究,移植免疫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赵大强教授分享了其发表在Science上题为“PIRs mediate innate myeloid cell memory to nonself MHC molecules”的原创论文,论坛由国家杰青、中科院动物所副所长赵勇教授、《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副主编戴振华教授、广西大学医学院院长齐忠权教授主持,与会嘉宾对这两篇高水平论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介绍,I-CS BME移植免疫专业委员会共有63名委员,覆盖全国22个省份及直辖市的移植中心及科研机构,涵盖肝、肾、心、肺、小肠、角膜、胰岛、骨髓等同种异体或异种移植领域的中青年专家和科技先锋。移植免疫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领导下,在免疫治疗工程分会统一协调下,定期开展移植免疫领域相关学术活动,传播肝脏、肾脏、心脏、肺脏、小肠、角膜、胰岛、骨髓等移植免疫最新进展,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我国移植免疫研究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彦 康焕敏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2/28/10689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