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女人优雅老去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更年期一日门诊”纪实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市妇幼保健院 编辑:周曼 2021-12-30 13: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30102427.wm.jpg

更年期一日门诊时医生与大家进行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周晓花)“在2021年年末的一场大雪过后,我们迎来了一个暖心的日子——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更年期一日门诊。作为一名普通的更年期女性,很幸运得了到由周晓花医师送的这份年终福利,参加了有妇科多学科专家主任医师科普的一日门诊……”近日,长沙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中心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一位更年期一日门诊体验患者用手机记录下感动瞬间并写上自己的感受制作成电子相册作品,以感谢医护人员对她的知心、耐心和用心。

更年期一日门诊当天,年近花甲的周燕飞主任医师分享她自己接受更年期治疗的心得。尹冠群主任医师,是这支专家团队唯一的男神,为接受更年期治疗的姐妹们在乳腺保健上保驾护航。章灿护士课间教大家做了五节“更年期”健身操。怎么走路运动,怎样在家随时运动。心理健康师聂雪晴跟大家做《如何优雅老去》更年期心理保健辅导。

更年期一日门诊医生告诉大家,在人的一生中,生理上有两个情绪低谷:一是青春期,二是八十岁后+高龄,提前做好心理建设显得重要。人的记忆关注更多的停留在不好的事情上。我们要学会每天从生活中寻找“好事”,慢慢养成积极正向思维的习惯。一旦负性事件发生,要学会换个角度看问题,不要沉浸在负面事件之中!问题决定视角,视角决定世界。

更年期姐妹聚会,得益于曹护士对“更年期优雅群”的日常维护。她总是在病友有求的第一时间里,不厌其烦的为姐妹们解答问题,有她倾力为大家保驾护航是福。在康复中心运动室,谭快玲主任医师教了腰椎保健和示范正确的腹式呼吸法。周晓花医师在活动结束后为姐妹们义诊。

女人进入更年期,有长沙市妇幼由医师团队成员从女性生理、心理、运动、营养的科普和指导。若能优雅老去何尝不是女性朋友人生的另一种幸福。更年期的女人更要学习和修炼,不断丰富提升精神层面,振作精神换一种心态健康生活。借助医学方法把自己管理好,继续为社会、家庭弹奏出美妙乐章。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市妇幼保健院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2/30/10694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