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肛周脓肿是怎么发生的? 哪些行为习惯容易引发肛周脓肿?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 编辑:易锐华 2021-12-31 19:1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周宇)长沙的王娭毑不久前感觉肛门周围疼痛,没有太过在意,后来肛周疼痛逐渐加重,用手触摸感到肛门周围出现了一个肿块,继而出现疼痛加剧、红肿发热、坠胀不适、坐卧不宁等症状,于是便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进行检查,经医生检查后诊断为肛周脓肿,需要住院手术治疗。王娭毑说自己平时也十分注意卫生,为什么会得这种病呢?

了解后才发现王娭毑平时非常喜欢打麻将,经常一打就是大半天,平时也不怎么运动。医师赵玉华解释,久坐很容易引起肛管组织血液循环受阻,局部的抗病能力下降,加之胃肠蠕动减慢,从而导致便秘、排便不畅等情况发生,这样也比较容易诱发肛周脓肿,从而使患者出现肛周疼痛、红肿等不适。

肛周脓肿是发生在肛门直肠周围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它的感染来源在肛门内的肛管和直肠交界处,“肛窦”是感染的入口,也是脓肿和成瘘后的内口。“肛腺”是感染的途径,它先发生感染,然后蔓延。“肛周间隙”是最终的发病部位。肠道菌进入肛窦致其发炎,堵塞肛腺开口,致肛腺液流出受阻,引起肛腺感染,感染通过肌间隙、淋巴管蔓延至肛周间隙,最后形成肛管直肠周围脓肿。常常表现为红、肿、热、痛的体征。肛周脓肿如果不及时治疗,可以使简单变成复杂,低位变成高位,后果比较严重,不容忽视。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想要预防肛周脓肿,建议大家日常生活中应做到合理运动,避免久坐,增强体质,增进血液循环;保持肛门清洁,勤换内裤,便后清洁肛门,对预防感染有积极作用;少食辛辣刺激之物,多食瓜果蔬菜,以保持大便通畅。一旦发生直肠肛门周围脓肿,应早期医治,以防其蔓延、扩散。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2/31/10699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