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健康科普作品斩获国家奖项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梓杨 编辑:周曼 2022-01-25 14: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25122631.jpg



微信图片_20220125122312.jpg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通讯员 沈梓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宣传部、科技部、中国科协联合举办的“健康知识普及行动——2021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评选结果公布。其中,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拥抱来自星星的你》获长视频类优秀作品奖;《地中海贫血防控小知识》获微视频类入围;《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手册》获手册类入围。这既是对医院科普工作的肯定,也是医院致力于健康中国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关怀的重要体现。

本次大赛,全省共有2个单位及36件作品获奖。湖南赛区由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组织执行。大赛4月启动至12月结束,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以及学校、社会组织共计申报作品282件,经单位申报、科学性审查、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56个作品参加全国复赛。

一直以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鼓励医务人员参与健康科普创作,2021年在官方微信、抖音等平台年度发布了140余部作品,与红网、大众卫生报等媒体开展深度合作产出了系列科普作品。2022年,医院将争取在短视频健康科普作品创作方面走出一条新道路。全体妇幼人将继续创作人民需要的优质科普作品,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梓杨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1/25/10807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