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学戒烟课助力有效戒烟 湘潭市中心医院打造模范戒烟门诊

来源:红网 作者:罗燕 编辑:周曼 2022-01-26 11:1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25150727.jpg

杨梨向大家普及戒烟的危害。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罗燕)戒烟失败的原因是什么?对吸烟的危害认识不够,还是对戒烟的好处认识度不够?近日,湘潭市中心医院科学戒烟课顺利开讲,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戒烟大使杨梨副主任医师给大家分享了戒烟“秘籍”之第一章“戒烟失败的原因”。

在科学戒烟课第一课中,杨梨给大家分享了戒烟“秘籍”之第一章“戒烟失败的原因”:对吸烟的危害认识度不够,不能保持长期的紧迫感;对戒烟的好处认识度不够,容易半途而废;尽管愿意戒烟,但认为戒烟就是放弃享受,内心就会有种莫名“牺牲感”。

来参加戒烟课的烟民都是烟龄在20年上下,不仅有专程赶过来听课的老先生,还有湘潭市中心医院本职工的“老烟民。”其中一位吸烟的医生表示:自己接诊过因吸烟导致性功能障碍的病友,老烟民也表示因吸烟导致哮喘加重如同被人扼住脖子,还有烟民表示吸烟引发出来的肺结节让自己恐慌。但是大家觉得戒烟太难了。

科学戒烟课将于每周四19:00举行,针对戒烟失败的原因,从介绍吸烟的危害 、戒烟的益处 、吸烟成瘾的机理、戒烟的方法 、戒烟药物的正确选择及使用等等,为吸烟者进行全程、密集的督导,帮助有意愿戒烟的人群达到戒烟的目的。同时每堂课的后期将设置讨论环节,让烟民们充分交流自己的戒烟的困难,戒烟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同时互相鼓励,一起为戒烟的目的奋斗。

湘潭市中心医院认真贯彻落实戒烟工作,呼吸与危重症学科开设戒烟门诊及开办科学戒烟课,为打造湘潭地区乃至湖南地区的模范戒烟门诊而努力,为无烟医院建设添砖加瓦。戒烟门诊每周四上午湘潭市中心医院门诊四楼呼吸门诊中心三号诊室,戒烟热线:58214950、19330200950。

来源:红网

作者:罗燕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1/25/10808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