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成为湖南省临床检验诊断协同联盟主席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项忠元 朱晓琳 编辑:刘丹 2022-02-16 15: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通讯员 项忠元 朱晓琳)2月14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正式发文,同意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作为首届湖南省临床诊断协同联盟主席单位牵头组建“湖南临床检验诊断协同联盟”。检验医学科主任胡敏担任联盟首任主席。

该联盟将充分发挥湘雅二医院检验医学科在省内的学科引领作用,以联盟为平台,按照“以保障质量安全为底线,以质量控制合格为前提,以降低患者负担为导向,以满足诊疗需求为根本,以接诊医师判断为标准”的原则,积极推进联盟内检验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加强互认结果检验项目的质量控制,提升检验的同质化水平,配合政府部门规范、科学地推进医疗机构间检验结果互认工作。

近年来,检验医学科发展起得了长足进步。现为湖南省临床分子诊断中心、湖南首家检验专科医联体牵头单位、湖南省检验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单位、湖南省新冠核酸检测首家通过国家ISO15189认可的医疗机构,2020年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来源:红网

作者:项忠元 朱晓琳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2/16/10875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