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二医院为龙山县人民医院授牌“党建+健康帮扶”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 贺晓波 程姣 编辑:刘丹 实习生 杜文欣 2022-03-08 16: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8日讯(通讯员 贺晓波 程姣)3月4日至5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副书记许毅率医院各级青年文明号专家、党群党支部、骨科第二党支部一行40余人赴湘西州龙山县,开展医疗卫生“三下乡”暨“党建+健康帮扶”基地、青少年心理健康培训基地挂牌仪式系列活动。

3月5日上午,专家团在龙山县人民医院多媒体教室举行授牌仪式。许毅为龙山县青少年心理健康培训基地和龙山县人民医院“党建+健康帮扶”基地授牌。

2009年,湘雅二医院开始对口支援龙山县人民医院,13年来,湘雅二医院共派出100余名医疗专家到龙山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工作,完成教学查房500余次,举办全院大型学术讲座60余次,科内小讲课300余次,组织疑难危重病例讨论100余次,帮助开展新技术、新项目40余项,指导和实施各类手术800余例。通过湘雅二医院专家的传、帮、带,龙山县人民医院也逐步从“输血供氧”转向“造血制氧”,有效缓解了龙山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许毅表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在完成对口支援等健康扶贫任务的同时,近年来推出了“党建+健康帮扶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历年来,通过医疗联盟、互联网+等手段,湘雅二医院每年派出数百位队员,奔赴基层,服务当地百姓,扎实、创新地开展医疗下乡,使国家队”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常驻基层。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及爱心基地的建立,在湘雅二医院和龙山县人民医院之间搭起一座爱心之桥,并使它越来越坚固,由此推进“国家队”优质医疗资源精准、持续下沉,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龙山县人民医院创建三乙医院。

挂牌仪式结束后,精神卫生研究所高雪屏教授、申艳梅博士为龙山县180余名教师开展了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专家团专家为龙山县5名抗美援朝老兵进行了体检,骨科专家毛新展教授为之前在湘雅二医院接受两次关节置换手术治疗后重新站起来的“湖南好人”——龙山县身残志坚的脱贫领路人吴添春进行了复诊。儿科、肾内科、代谢内分泌科、精神病学科、皮肤性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骨科、妇科、中医科、麻醉科、眼科、口腔科、心血管内科等青年文明号科室的专家来到相应科室进行了义诊及医疗服务活动,与龙山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对接,一道进行疑难病例讨论和现场指导,并对患者给予了治疗意见。

“非常感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你们给我这么多无私的帮助!”前来复诊的龙山县“湖南好人”吴添春不住地道谢。

“我家孩子现在老说看不清东西,今天得知省里专家来义诊,我们真的很荣幸。专家不仅耐心地给我们的孩子看病,还为我们讲解了很多儿童保健知识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来自民安街道的田女士带着5岁的孩子早早地来到眼科门诊,对义诊专家的服务赞不绝口。

上午10点,许毅及党群党支部与龙山县人民医院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龙山县人民医院对湘雅二医院院长久以来的帮助指导以及对湘西偏远地区广大患者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并真诚地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对该院的支持和帮助,共同推进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

活动期间,党群党支部及骨科第二党支部还来到龙山县茨岩塘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 贺晓波 程姣

编辑:刘丹 实习生 杜文欣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3/08/10983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