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健康屏障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为新业态女性劳动者真情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梓杨 编辑:周曼 2022-03-09 09:1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08181651.wm.png

女性劳动者进行健康咨询。

微信图片_20220308181644.wm.png

大家有序排队进行健康检查。


红网时刻3月8日讯(通讯员 沈梓杨)为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关注的现实问题,3月8日,长沙市总工会、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行“关注新就业形态,关爱女性劳动者——骑手、司机也美丽”主题活动暨2022年长沙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维权服务周启动仪式,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免费为200名女性“骑手、司机”提供10万元的妇女专项健康检查,筑起健康屏障,为女性同胞们送上最健康的节日福利。长沙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匡涛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湘,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东波等领导出席活动。

近年来,快递员、网约车驾驶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大幅增加,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呵护关爱“新业态”女性,为她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是妇幼医护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匡涛涛在讲话中指出,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关系社会文明进步、和谐稳定。希望全市各级工会及广大女职工干部更加凝心聚力,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导女性劳动者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巾帼才智。

启动仪式结束后,医院妇科、产科、外科、内科等专家在现场为女性同胞们开展义诊咨询,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政府、工作单位及市妇幼保健院的感激之情,表示今后工作再忙也会更加注重身体健康。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将秉承“厚德勤于道,精医惠妇孺”的院训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管理”的服务理念,坚持“用心、细心、贴心 ”,为美丽的女性“骑手、司机”做好健康体检服务,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开展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的服务,切实把关怀和温暖送到新业态女性劳动者的心坎上,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梓杨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3/08/10985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