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有一种坚守叫我们在发热门诊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雯 段斌 编辑:周曼 2022-03-24 09: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23170454.wm.jpg

医务人员为隔离人员作身体检查。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袁雯 段斌)3月12日,一名新冠肺炎病人在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确诊,作为新冠肺炎病人“前哨”的发热门诊进入紧张工作状态,为病人实施复查、隔离、负压病房观察、宣教等系列工作。当日21点30分,病人转运至湘潭市公卫中心后,发热门诊护士长李奇奇和晚夜班人员一起,立即对发热门诊楼展开全面的环境消杀工作。

背着消毒喷雾器,深入发热门诊每个房间,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一直忙碌到凌晨四点多。在完成第一遍全面消杀后,护士长李奇奇发了一条朋友圈:“此刻可以休息片刻了,希望靠数绵羊能够睡着”。可她躺在床上,仍在回忆着就诊人员的行动轨迹和省感控专家的指导。早晨6点不到,她又爬起来对重点区域开始了第二遍消杀。上午10点,经过两次全面消杀,环境采样新冠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发热门诊正常接诊。

微信图片_20220323170502.wm.jpg

发热门诊就诊秩序井然。

发热门诊肩负着为“黄、红码”就诊人员服务的职责,每天进行导诊、挂号、缴费、采样、取药、消毒等多项工作,是易感染的风险岗位,具有负荷量大的特点。医护人员每天要做足密不透风的防护,以少喝水来减少上厕所的频率,一日三餐不能准点,24小时轮班上岗。

随着全国高、中风险地区的增加,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待的核酸检测人员也在增加,3月18日上午陡增到500余人,科室当班人手告急。李奇奇在微信群里发出求援消息不到五分钟,科室休息人员纷纷赶来,核酸采样点从1个增设到4个,圆满完成当天工作任务。

自3月12日起,市一医院对发热门诊及分子实验室全体人员进行闭环管理,共有35名医护、检验、后勤人员下班后不能回家,至今已是12天。这对上有老、下有小的医护来说,都是困难重重,但她们没有半点怨言,没有一个向科室提要求的:李迪娟医生家里有两个年幼的女儿,父母身体也不好,可她没吭一声;护士易莎莎不慎扭伤脚踝,肿痛难忍,但她仅仅休息了三天就投入了工作。

在这场抗击疫情中,发热门诊还得到来自内科、外科、护理、肛肠、普外、心内、门诊等科室医护的支援,特别是内科二支部和外科四支部党员,他们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号召,自发地来到发热门诊支援。

李奇奇在发热门诊护士长这个岗位上,就要确保就诊者满意、医护不被感染,她也深感苦和累,但她坚定地说:“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就要挺得住、防得牢。”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雯 段斌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3/23/11043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