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爱有序有担当 长沙市妇幼核酸采样志愿队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梓杨 编辑:周曼 2022-03-30 12: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30101517.jpg

市妇幼核酸采样志愿队支援长沙高铁南站核酸采样工作。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沈梓杨)自3月18日起,按照长沙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选派4批次共计31名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分别支援长沙高铁南站、雨花区东山街道、黎托街道、雨花区方舱实验室等地,加班加点做好来长人员的核酸采样及核酸检测工作,为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筑起一道保护墙。队员们用专业规范的技术、严谨细致的作风和真诚暖心的服务,赢得了当地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好评,为长沙市疫情防控工作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传递了温暖、贡献了力量。

让青春绽放在抗疫一线

3月18日,刚接到上级支援核酸采样的通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85后党员医护工作者廖阳、付金和同事们就集结出发来到长沙高铁南站支援核酸采样工作。从准备拭子到完成核酸采集,不到一分钟就能完成一个人的采样。过程看似简单,但一天下来却要重复千百次。

“有点累,每天最后一趟列车的待检人员相对较多,大家总是需要加班到凌晨一点才能结束工作。”逆行出征,两位年轻人骄傲地说:“我们的青春有着穿防护服的样子,有着抗疫的符号,这让我们感到很骄傲!”

每次支援,妇幼人都全力以赴、使命必达

3月16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接到市卫生健康委通知,要求18日前往长沙南站为来长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集任务。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职能科室闻令而动、通力协作:医务科迅速组建队伍,制定流程;医院办公室组织协调为队员们提供车辆;总务科准备相关物资。

18日9时,市妇幼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队长带领队员到达长沙南站的核酸采样点,快速交接工作后,立即开展工作。队长按照现场环境、人员流动路线、规范流程,安排采样人员与工作人员对接,迅速投入到核酸采集的紧张工作中。每个核酸采样点由2名核酸采集队员组成,1名队员负责旅客信息采集,另外1名队员负责核酸样本采集,2名队员配合默契,核酸采集操作规范,动作轻柔,采集完成后由工作人员指引旅客有序离开车站,缩短旅客等待核酸采集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3月的长沙寒气逼人,细雨纷飞,就算穿上厚厚的棉衣,也难以抵挡春寒料峭。医院为队员们准备了充足的物资,虽然天气寒冷,但队员们的心却无比温暖。每一名队员都深知责任在肩,本着对生命敬畏、对群众负责的态度,任劳任怨、倾尽全力,力求保质保量完成核酸采样任务。夜幕降临,每位旅客都非常焦急地等待回家,队员们自觉加快了录入和采集的节奏,许多旅客在离开的时候都暖暖地送上一句“你们辛苦了!”

每当党和人民需要时,妇幼人都冲锋在前、勇担重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支援任务,充分展现了妇幼人勇往直前、护佑生命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梓杨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3/30/11066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